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亚冠赛场接连惨败 泰山和广州都输在技不如人

2022

/ 04/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从0比7到0比5,山东泰山两场亚冠比赛输掉了12个球;

  从0比5到0比8,广州队两场亚冠比赛被对手打进了13个。

广州队惨败

  一支是青训起家的橙衣军团,一支是金元化足球时期的绝对霸主。两支对足球理念理解不一的球队,这一次同样派出了青年军,同样收获了惨败。

  “为什么要派青年军参赛?”“为什么不派预备队外加几名替补参赛?”“为什么还要参赛?”“输这么多不丢人吗?”两场比赛看似惨不忍睹的答卷交出后,各方质疑已经接踵而至。

  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这帮足球小将们踢不过人家而已。

  参加本赛季亚冠比赛的四支中超球队,分别是山东泰山、上海海港、广州队以及长春亚泰。因疫情原因,海港和亚泰两支球队在亚冠正赛以及资格赛开始前选择了退赛。剩下的两支球队,是山东泰山和广州队。

  无论是从人员配置还是资金储备,山东泰山都是这4支球队中最顶尖的存在。而这使得泰山队似乎成为了这四支球队中“最应该”出征亚冠的,更成为了“最不应该”惨败的球队。

  可现实就是这样,这支平均年龄不满20岁的青年军因为经验不足外加实力不够,在洲际赛场上输了个体无完肤。

  当从0比7到0比5之后,外界的态度从批评变成了鼓励。从当时门将曹政的致命失误到第二场易县龙等人有着些许亮点,这些进步已经足够明显。

  当从0比5到0比8,外界对于广州队的态度仍然颇严厉。从关浩津红牌被开除,到创造中国足球队在亚冠赛场上最大败绩,“丢人”的标签贴到了这帮年轻球员的身上。

  几乎没有任何大赛经验的两支球队,在正赛上面对强大的对手也只能靠着精神毅力去“拼”而已。而现实生活并不存在什么“主角光环”,在绝对实力比对手差了不止一个档次的背景下,惨败输球是可以理解并且可以接受的。

  还是那句话,中国足球需要先“活着”,再去考虑那些“面子上”的事情。

  赛会制变为主客场制;

  欠薪问题解决;

  梯队建设完善;

  俱乐部硬件软件设施功能齐全......

  这些,都需要时间。

  在没有时间“积累”的前提下,亚冠这块“鸡肋”,其实并不用放到上纲上线的层面上。

  就是踢不过人家而已。

责编:马洪震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