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伪三巨头的无奈 湖人今年和季后赛说了再见

2022

/ 0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雯 郑昊

手机查看

(记者:潘雯 郑昊 编辑:赵洪栋 部分视频来源:腾讯体育、虎扑体育等)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4月6日,随着马刺战胜掘金,湖人不敌太阳,参加季后赛附加赛的西部球队全部确定,鹈鹕、马刺搭上末班车,位列西部第11位的湖人无缘季后赛。

  从2020年的NBA总冠军到上赛季的一轮游,再到现在的彻底无缘季后赛,紫金军团只用两年时间,就从巅峰到了谷底。

  很难想象,当37岁的詹姆斯打出了职业生涯场均第二高分的时候,“老皇帝”也带不动这支球队了。

  湖人,你怎么了?

  “伪三巨头”的战役

  如果说詹姆斯、戴维斯、威斯布鲁克三名球员组成的阵容是“伪三巨头”的话,我相信肯定有很多人不同意。毕竟,这哥仨基本上都能锁定一个名人堂的席位。

  “老皇帝”“浓眉哥”“忍者神龟”,三位大咖在中国的粉丝不在少数。

  而之所以说哥仨是“伪三巨头”,是因为这哥仨本赛季并没有产生什么化学反应——无论是从登场时间还是哥仨的打法来看,三名大咖1+1+1的数学题,得到的答案是小于3。

  整个赛季,戴维斯只打了40场比赛、詹姆斯出勤率为职业生涯的第三低,威少倒是打了78场比赛,可三人同时在场上的场次总共只有21场。而就这21场比赛,湖人队的战绩也仅仅只是11胜10负,胜率勉强刚过50%。

威少

  单纯就登场时间而言,湖人的“三巨头”,变成了《圣斗士星矢》中的“冥界三巨头”——无论是艾亚哥斯、米诺斯亦或者是拉达曼提斯,其实力都不可小觑,可哥仨偏偏就是各自为战。

  三巨头登场时间的缩短让他们无法“合体”带领球队前进,而詹姆斯与威斯布鲁克都需要持球进攻,让三巨头的化学反并没有实际形成。

  让我们再来看看湖人本赛季“堕落的”时间轴。

  250天前,奇才将威斯布鲁克交易至湖人;

  245天前,“甜瓜”安东尼和湖人签下了一年的合同;

  168天前,湖人揭幕战不敌勇士;

  109天前,戴维斯膝盖受伤;

  101天前,圣诞大战湖人不敌篮网;

  48天前,戴维斯右脚踝扭伤预计伤停两周;

  18天前,威斯布鲁克大心脏命中绝平球帮助湖人进入加时并力克猛龙;

  2天前,湖人不敌掘金,六连败后季后赛形势岌岌可危;

  2022年4月6日,湖人不敌太阳彻底无缘本赛季季后赛。

  押宝三巨头以惨败告终

  在NBA中,一支球队拥有三名球星甚至是三名巨星后,其实力“一般”会瞬间攀升至联盟顶尖。

  2007年凯文·加内特、雷·阿伦、保罗·皮尔斯组成了凯尔特人三巨头。绿衫军的这样的操作,让凯尔特人成为进入新世纪后三巨头打法的“鼻祖”。

  热火三巨头很快横空出世,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克里斯·波什的合体,让热火在这个时期两次站在联盟之巅。

  骑士三巨头勒布朗·詹姆斯、凯文·乐福、凯里·欧文;篮网三巨头杜兰特、哈登、欧文……一时间,三巨头的打法风光无限。

  此番湖人引进威少,在赛季前并不被人看好——威少并非是一个投射能力很强的球员,同时他很需要支配球权。这样特点的巨星并非是此前围绕詹姆斯组队的最佳拍档,最后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而紫金军团在赛季中期并非没有想过交易威斯布鲁克,只不过威少的“大合同”成为了绊脚石。

  作为湖人的主帅,沃格尔曾率领湖人在2020年夺冠,成为队史又一位功勋主帅。但湖人止步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如今又被挡在季后赛大门之外,沃格尔执教湖人首个赛季便夺冠的神奇已然不在,外界更多是对他技战术安排、选人用人的质疑声。

责编:马洪震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