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梅西与C罗能否相遇世界杯? 似乎遥不可及

2022

/ 0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尘埃落定,德国和西班牙被分到了E组组成了死亡之组。其实比起这些,外界更加关注梅西和C罗两大巨星能不能够在世界杯赛场上相遇。毕竟,哥俩所效力的俱乐部巴黎和曼联今年在本赛季欧冠赛场上先后被淘汰,让哥俩的“瑜亮之争”再度推迟上演。

  不过从分组形势来看,37岁的C罗和35岁的梅西想要相遇,最起码要在半决赛以后了。

世界杯抽签形势

  先看理论

  以同名次出线哥俩见面更快

  梅西所在的阿根廷被分到了C组,C罗领衔的葡萄牙则坐落在H组当中。从两个组的实力来看,阿根廷和葡萄牙想要分别在小组中突围并非难事。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世界杯16强赛将是相邻两个组的前两名交叉对阵,即小组第一对阵邻组的小组第二:1A-2B、1B-2A、1C-2D、1D-2C、1E-2F、1F-2E、1G-2H、H1-2G,这使得哥俩所在的C组和H组在16强赛中压根不可能碰面。

  任何一项大赛在进入淘汰赛后是进行分区的,此番1A-2B、1C-2D、1E-2F、1G-2H分到了一个半区,而1B-2A、1D-2C、1F-2E、1H-2G分到了一个半区。

  举个例子,1C指的就是在C组以第一名出线进入16强的球队,假设是阿根廷。那么阿根廷需要先同D组第二名较量,如果能够过关,那么阿根廷将要同1E-2F、1G-2H这四支球队当中能够走到这里的球队相遇。不难看出,这4支球队中有一支球队的名字前带有“H”——H组的第二名。换言之,如果梅西和C罗在各自小组中以不同名次出线(一个第一一个第二)的话,理论上两支球队碰面会是在半决赛。

  同理,如果两支球队以同样的名次进入淘汰赛且走得足够远的话,那么两支球队必须只能从决赛中一争高低了。

  在理论上的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这张图其实更加直白

  再看实际

  哥俩确定能够撑到半决赛?

  上文已经叙述,两支球队理论上最早能够在半决赛上碰面的前提,是双方以小组不同名次的身份出线。可如果双方的出线名次不同,也会让双方碰面的难度大大升级。

  无非就是两种情况,阿根廷小组第一葡萄牙小组第二,或者是葡萄牙小组第一阿根廷小组第二,这两种情况对于世界杯后续的走势影响颇大。

  同样假设,如果阿根廷小组第一葡萄牙小组第二的话,那么阿根廷的日子比较好过。潘帕斯雄鹰在16强赛中面对的对手是D组小组第二,大概率避免碰到法国从而晋级难度变得容易。而到了八进四的比赛中,阿根廷很有可能遇到的是A组以小组头名出线的荷兰,这里暂且算阿根廷能够勉强过关。

  可在这种假设情况下,葡萄牙的日子就相当艰难了。H组的小组第二在16强赛上的对手是G组小组第一,这个G组第一很有可能是巴西。葡萄牙在这种情况下碰巴西,可谓凶多吉少。而就算葡萄牙能在桑巴军团面前讨得便宜,那么葡萄牙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要碰到的会是1E与2F之间的胜者——西班牙、德国、比利时、克罗地亚四位大咖中的一位,大概率成为葡萄牙人的拦路虎。

  反之亦然,假设葡萄牙小组第一而阿根廷小组第二的话,那么阿根廷也很有可能率先掉链子。

  C组第二的阿根廷在下半区要碰到D组第一,这个对手很有可能是法国。而就算在卫冕冠军面前全身而退,那么阿根廷下一个对手大概率将会是英格兰。在这两位对手面前过招并取得胜利后,阿根廷才有资格站在半决赛的舞台。而那边的C罗在解决完G组的小组第二之后,还需要同1F-2E之间的胜者较量一番——还是刚才提到的西班牙、德国、比利时、克罗地亚这哥四个中的其中一个。

  这样来看,梅罗此番相遇,无论是在理论还是实际上,都那么遥不可及。而双方能够以同样的名次进入淘汰赛并杀入决赛,那感觉更是微乎其微的事件。

争冠还是抢机票?

责编:陈凤祁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