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高速控卫王汝恒因伤缺席季后赛 小将文雁行或临危受命

2022

/ 0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记者从高速男篮俱乐部了解到,球队已经从顺德赛区出发抵达南昌,备战即将开始的CBA季后赛。不过球队控卫王汝恒肩部受伤,返回济南进行治疗。这意味着,这位拥有总冠军戒指的成员将缺席季后赛。

  留给徐长锁的难题,又多了一道。

  本赛季,王汝恒的数据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从场均8分到5.5分就可见一斑。

  但作为老队员,尤其是作为拥有总冠军经验的球员,王汝恒此番缺阵势必对山东高速男篮季后赛之旅造成影响。

  菜鸟赛季的徐长锁,这次必须要做出改变。

  根据徐长锁的用人喜好,高速阵中常用的控球后卫还剩下哈德森与高诗岩。但因为外援使用规则的影响,高诗岩需要更多地同吉伦沃特搭档;而哈德森在场上时,陈培东等后场球员也会获得相应机会。

  不过,38岁的哈德森体能一直是问题;高诗岩在受伤后状态有所起伏也有目共睹。在这样的情况下,想要仅仅凭这两位控球后卫梳理球队一整场的进攻显然不现实,徐长锁也势必会做出调整。

  可以选择增加场上高度,启用更多的内线球员。但这样的方式对于高速来说并不现实,毕竟他们面对的深圳男篮本身就是外线进攻凶悍的球队,而一旦高速男篮在节奏上跟不上对手,那么失利也是可以预见的事情。

  更何况,在内线上能和“大鸟”沈梓捷掰掰腕子的,高速阵中目前也仅仅只有一位陶汉林而已——吉伦沃特、贾诚、焦海龙,都属于“飘着打”的选手。

  除了哈德森和高诗岩之外,高速阵中还有文雁行这样年轻的组织后卫。作为1995年出生的中生代球员,文雁行在2016-17赛季升入一线队,不过在不同时间段中高速阵中都有着更加成熟的控球后卫,让文雁行的机会并不多。

文雁行

  张庆鹏、劳森、哈德森、高诗岩、王汝恒、张辉,在文雁行之前,高速阵中出名的控卫也不在少数。

  不过在王汝恒受伤以后,文雁行或许就会以作风强硬、态度积极的风格成为徐长锁启用的重要球员。

  从数据上看,文雁行本赛季出战9次,场均出场时间8.8分钟,在有限地出场时间里,文雁行可以砍下4分外加1.2个助攻的数据。更重要的是,文雁行的进攻效率高达131.5,高出全队的114.4。

  进攻效率,自1977-78赛季后引入NBA,用于球员身上衡量的是该名球员在场时球队每100回合得分;而如果这项数值用来衡量球队的话,指的是球队每百回合得分。

  值得一提的是,131.5的进攻效率,在全队也是最高。

责编:高娜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