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高速男篮本赛季最好的表现!想要逃离“引力”必须要有“速度”

2022

/ 0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这绝对是本赛季迄今为止高速男篮最精彩的一场球!111比110,在3月22日晚举行的CBA常规赛最后一轮中,高速男篮通过加时赛战胜了强大的广东,锁定积分榜第11的位置。这使得高速男篮在季后赛首轮,成功地避开了广东这座“大山”。

高速男篮战胜广东东莞

  牵手还是分手?

  一场关乎命运的较量

  广东想赢,因为他们赢下高速之后就能让高速男篮成为积分榜的第12位。而在本场比赛已经锁定第5的广东,根据规则将会在季后赛首轮中面对山东高速。

  山东高速也想赢,原因是一样的,他们不想碰到这支已经稍显落魄的豪强。毕竟,无论是弗罗曼、阿巴斯、杰特时代的三外援,还是丁彦雨航和比斯利坐镇时期,山东男篮在淘汰赛中就从来没有越过广东男篮这道坎。

  有点像谈恋爱,山东高速想要“分手”,而广东男篮想要“牵手成功”后再从季后赛的赛场上把高速“踹开”。

  这就是为什么广东男篮没有留力的原因。毕竟,面前的山东,已经连续11次输给自己了——本赛季双方的第一次交手,广东就赢了山东20多分。

  可是当上场之后,广东众将士惊讶地发现,这支山东有些“不太一样”。

  当首节后半段把比分拉开至两位数之后,广东男篮发现自己再怎么“努力”,也没法将比赛的悬念彻底杀死。

  在场边指挥的杜锋,倒是稳坐钓鱼台。他知道,这支山东男篮这场的结局“应该”还是失利。

  只不过,这位身为国家队主帅、广东队主帅的本土教练员,打错了如意算盘。

  真刀真枪碰撞

  一场两个半小时的战役

  22日晚8点的比赛,按照以往的经历来看在晚上9点50左右会结束。而这场决定命运的战役,结束的时间是将近10点半。

  这里面有加时赛的原因,更多的是双方将本场比赛的对抗强度提升到季后赛级别之后,场上的“意外”频发。

  赵睿的一次受伤,让球迷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好在在经过场外救助后并无大碍;

  一向好脾气的易建联在第四节怒气冲冲地走向了技术席,原因是刚刚争抢篮板中被吉伦沃特下了“黑手”,看着易建联肿起的眼眶,不由得让人想起了他那句“我能把他拉废”的经典桥段;

  哈德森在两次进攻当中连续被吹罚进攻犯规,这让这位“宋小宝”颇为不爽;

哈德森:这也犯规?

  陶汉林在第四节6次犯规下场,又让比赛充满了不确定性。

  扣人心弦。

  其实在第四节还剩下18.3秒的时候,山东高速男篮还以99比97领先着对手两分。但在常规时间还剩下0.3秒的时候,周鹏的突破造成了高速男篮的防守犯规。

  两次罚篮,不期而至。

  “进不去进不去进不去……”山东高速阵中的刘毅,在场边做起了樱木花道式的手势。

刘毅的这个手势,让人想起了樱木花道

投不进投不进投不进投不进……

  周队不愧是国家队的队长,两罚全中之后,广东队的替补席欢呼雀跃。

  而场边的杜锋,有些轻蔑地摇了摇头——他也没有想到,这晚的山东如此地有韧性。

杜锋:这是山东高速?怎么有点像辽宁!(设计台词)

  计划总不如变化

  这次的徐长锁终于开窍

  一向被人诟病临场指挥能力不足的徐长锁,这次终于开了窍。这位喜欢在关键时刻用哈德森的菜鸟教练,在本场比赛的关键时刻启用了“神经刀”吉伦沃特。

  这或许也是不得已的事情,毕竟陶汉林已经六犯离场,高速男篮的禁飞区和对手的油漆区里,总需要有一个抗脏活累活的人。

  好在,易建联也不在。对方内线的高塔中,只剩下了年迈的苏伟和整天被杜锋训斥要“硬一点”的曾凡日。

  其实当周鹏还剩0.3秒的时候走上罚球线的时候,徐长锁就已经冲着裁判席做出了暂停的手势。只不过,当周鹏两罚命中并且只给高速男篮0.3秒的时刻,徐长锁布置出来的战术以没进球而告终。

徐长锁关键时刻叫了暂停

  高速男篮本赛季第一场加时赛,就这样来临了。

  但谁也想不到,第一个加时竟然是在常规赛的最后一场,对手还是强大的广东。

  从0.3秒到1.6秒

  吉伦沃特玩了一把心跳

  加时赛还剩下1.6秒,双方战成了110平。手握球权的山东高速男篮,立马叫了暂停。

  暂停后战术确实打了出来,吉伦沃特接球后转身跳投,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后大大偏离了目标。

  但高速男篮的替补席上,一片欢腾——裁判吹了犯规!而且是三分线外的犯规!

  这意味着,此前罚球全部命中的吉伦沃特获得了3次罚球的机会。

  第一罚,不中;

  第二罚,命中;

  第三罚,故意不中。吉伦沃特想用这种办法,把这1.6秒耗完。

  只是,还是留给了对方不到1秒钟的时间。

  好在,广东最后的边线球发球直接失误,高速男篮这才稳稳地将胜利装入了口袋。

  过程热血沸腾,结果出乎意料。

责编:叶开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