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12强赛国足大名单出炉 最后两场能否守住“底裤”

2022

/ 0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3月16日傍晚,国足公布了出征最后两场12强赛的终极25人球员大名单。除了蒋光太以外,全部入籍球员落选;而在12强赛关键战役上频频隐身的武磊同样没有出现在这份大名单中。

  从入选人的位置来看,这套配置“头轻脚重”——中后场球员囤积,锋线人员却寥寥无几。

  不难看出,被外界戏谑称为“李太守”的李霄鹏,在最后两场比赛时还是要选择谨慎务实的防守反击打法。

25人大名单

  荣誉之战 争的是最后一层“底裤”

  李铁因为那场32分钟的发布会黯然下课,被盛赞情商高的李霄鹏充当起了“消防员”。这位主帅在上任伊始便征召了52名球员进入国家队,并配置了堪称豪华的助教团队,这样的操作让人看到了希望。

  可是全场被日本队穷追猛打、大年初一打破了62年不输越南的历史,让李霄鹏和国家队众将士被钉在了耻辱柱上。

这场比赛,输得太惨。

  和李铁唯一的不同,李霄鹏在比赛后承担了所有的责任。可这样的揽责并没有平息外界的怒火,也正是这种矛盾的挤压让中国足协下了死命令——最后两场不能“丢脸”。

  何为不丢脸?从目前来看就是不崩盘而已。这支已经没有任何出线希望的国家队要面对沙特和阿曼,谁都希望李霄鹏别以一个四连败开启自己国足教练的执教生涯。甚至一个四连败,就能导致李霄鹏成为自己口中的那条“鱼”——“出锅”下课。

如果真的四连败,那么李霄鹏不是没有可能成为自己口中的那条“鱼”。

  在这种情况下,国足的新口号也随即出炉。一帮球员在训练基地挥汗如雨,为的就是两场比赛之后少挨点骂。

  在成绩上国足其实输得起,反正已经是小组倒数第二了,无论怎么输赢都无法出线;

  但在面子上,国足已经无法再接受溃败的现实。而一旦出现这样的结果,那只在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将会又一次扇动翅膀——蝴蝶效应,势必又来得轰轰烈烈。

  于是这份“头轻脚重”的名单出现了。在25位球员中有3位守门员、11位后卫、9位中场,而能踢锋线的只有谭龙和张玉宁2人。

  所有带有进攻属性的入籍球员落选,这让人忽然发现其实中国本土的锋线已经寥寥无几。

  为了荣誉,或者说为了自己最后的一层“底裤”,李霄鹏和国家队众将士已经没有了退路。

  25人出征看起来有些不够

  25名球员,这个数量仅仅能够凑出一场比赛的大名单而已。这样的数字,确实显得单薄了一些。

  李铁两次带队出征西亚,第一次踢4场比赛带了超过30名球员;第二次只踢澳大利亚和阿曼,李铁也带了将近30名球员。这样一对比,25人显得有些少。

  尤其是锋线只有张玉宁和谭龙,万一哥俩有个“头疼脑热”的,连递补的球员都没有。

  在本次国家队集结时,李霄鹏曾经征召了39名球员,这39人其实从一开始就没有到齐过。

  韩佳奇、蒋圣龙和吴少聪被调往U23国家队;4名入籍前锋看到中国联赛现在的大环境后也纷纷远离了中国的绿茵场;韦世豪、严鼎皓,池忠国、巴顿、杨立瑜、段刘愚和邓涵文落选,其中邓涵文因为家中有事请假,韦世豪和池忠国因为有伤。

  这么一“扒拉”,这份大名单的出炉其实也只是简单的减法而已。

  或许,轰轰烈烈的规划入籍政策,也会随着此番折戟世预赛12强赛被画上句号。洛国富、艾克森、阿兰、费南多,在未来也很难再去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了。

  每当谈论起中国足球,总有一个口号在我耳边响起:“原地踏步,走!”

责编:杨童童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