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但愿国足的新口号不仅仅只是口号

2022

/ 0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3月7日下午,中国男足前往海口市观澜湖足球训练基地4号场地,进行本期集训的第4次室外训练。一块印有国足全新备战口号的大型横幅,高高挂在国足训练场边的铁丝网围栏上。

  “千锤百炼!夯实基础!能征善战!作风优良!”国足的新口号,这样写道。这样的口号,也的确很符合本期国足集训“苦练”的主题。

  只是不知道,国足到底能不能“知耻后勇”。

  最新一期的国字号集训名单,共有39人。不过此番一同跟随球队参加了7日举行训练的人数,只有29人。5名归化球员现在并不在国内因此无法集训,而李磊现在也在瑞超效力无法跟队训练。

  蒋圣龙与吴少聪需要参与U23的国足备战并征战迪拜杯,也缺席了本次集训。后卫邓涵文也因为某些原因缺席了本次备战。这使得39人的大名单,实到30人。这其中,王大雷因为身体原因留在了酒店进行恢复训练并未同球队合练。

  虽然参与合练的球员减少,但此番集训的训练量明显加大。比如在6日下午进行的训练中,教练组将健身房身体训练单元与后面的场地有球训练单元完整地结合在一起,训练强度之大令队员们离场后直呼“累趴”。

  尽管在世预赛12强赛的赛场中已经无缘出线,但现在的国足已经进入了新的备战周期。而现在球队的“狠练”,也是为了能让球队在2023年亚洲杯的赛场上不掉链子。

  和李铁时代“团结是铁”的口号不同,国足此番新喊出的口号倒是颇为应景。千锤百炼于国足现在强化备战质量加大训练强度相契合,夯实基础是公开承认现在的国足技不如人,至于能征善战、作风优良则是球队期盼实现的目标。这其中自然有技战术层面,又包含着精神层面。

  只是不知道,现在的口号会不会仅仅只是口号。

  毕竟,12强赛的前8场比赛结束后,国足众将士的表现实在是有些惨不忍睹。

责编:孙翔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