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被绝杀后 渴望胜利的高速男篮让人心疼

2022

/ 0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左侧底角3分线外手起刀落,皮球稳稳地空心入网。伴随着皮球入网,2021-2022赛季CBA常规赛第31轮深圳对阵山东高速男篮的比赛也宣告结束。

  这是深圳队球员在比赛最后1秒钟出手绝杀山东高速的场景,118比115,深圳男篮以3分的优势战胜了高速男篮,而后者在联赛第三阶段开局三场之后,一场没赢过。

  可看了这场鏖战,我的心里产生了小矛盾——是该夸高速男篮的坚韧不屈?还是该去探讨球队为何又没有撑到最后?

  “让了”两大将能拼成这样

  队员对于胜利的渴望值得称赞

  陶汉林因骨挫伤没有进入大名单,丁彦雨航也高挂免战牌。当为季后赛门票奋力挣扎的山东高速碰上能和目前广东男篮争夺排位的深圳男篮时,或许比赛前谁都不看好这支鲁家军团。

  可谁也没有想到,率先发难的却是高速男篮。伴随着一波15比4的开局,高速男篮瞬间在比赛的开局领先了对手;而深圳自然也不是软柿子,以一波11比0的进攻小高潮扳平了比分。

  没想到,失去了陶汉林和丁彦雨航的高速男篮反倒是表现出来了更加强烈的取胜欲望。徐长锁更是大胆地在首节打了一半便将大外援吉伦沃特换上场,从而给哈德森更多的休息时间。

  领先7分,高速与深圳进入了第二节的较量。尽管在第二节比赛结束后山东高速落后了对手1分,但双方在半场的比赛并没有呈现一边倒的局势。甚至单就场面上来说,高速男篮还占据着上风。

  第三节没有掉链子,第四节没有“断电”。在实力更加强大的深圳面前,高速男篮这次没有心甘情愿地扮演软柿子的“角色”。

  单纯就斗志而言,高速男篮这场比赛不应该“被喷”。甚至在赛后高速男篮的媒体群里,还有不少媒体人期待着高速男篮每一场比赛都能达到这样的“境界”——不要求比分最终胜利,可“精气神”一定得达到这样的状态。

  赛前少了陶汉林和丁彦雨航的“车马”,赛中折损了贾诚的“炮”,高速这支残军能打成这样,实属不易。

  最后时刻过分依赖老哈

  防到最后就是没想到白昊天绝杀

  白昊天之所以能够绝杀,是因为在十几秒钟之前山东高速男篮的两罚不中。115比115平,留给深圳男篮足够的时间。而平局的场面,也让深圳队在这十几秒钟的时间内有了更多的选择。

  最后一攻,所有高速球员的防守重心都集中在深圳的外援布克身上。甚至已近不惑之年的哈德森都协防进了油漆区,以防布克突破后的两分绝杀。而也正是所有防守球员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布克身上,让布克在遭遇激烈程度的包夹之后,把球传给了外线无人盯防的白昊天身上。

  于是就有了比赛最后1秒钟那惊心动魄的一幕。

  其实能让深圳在最后时刻有了绝杀的机会,并不是高速男篮焦海龙最后两罚不中这一个原因。比赛最后时段高速男篮将所有的进攻押宝在哈德森一个人身上,也是不可忽略的因素。

  宝刀不老,哈德森接连的三分外加三加一让高速男篮得以续命。但这种进了就英雄不进就输球的搏命式打法,显然不是一支球队正确的进攻之道。

  “我们的球员太过于依赖外援,关键时刻没有别的球员站出来。”这样的话,高速男篮主帅徐长锁这个赛季说了也不止一次了。

责编:刘旋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