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男篮亚洲杯分组揭晓 中国男篮又碰韩国

2022

/ 0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2月18日,2021男篮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结束。在这届被推迟到2022年7月份举行的亚洲杯抽签仪式上,中国队抽到了B组,同组还有中国台北、巴林男篮以及韩国男篮。

  从亚锦赛变成亚洲杯,中国男篮迄今为止一共参加了21届该项赛事,并且拿到了16次冠军,成为亚洲杯历史上成绩最好的球队。

  不过,随着姚明、王治郅的退役以及易建联的老去,中国男篮在该赛事上正在逐渐让出霸主的地位。在上一届亚洲杯赛场上,中国男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澳大利亚男篮,无缘四强,这也是中国男篮在亚洲杯上取得的最差战绩。

  根据赛事规则,小组第一直接出现进入八强,第二、第三名同其他组第二、第三名进行交叉淘汰赛。从抽签结果来看,中国男篮分组情况理想,他们的最大竞争对手是韩国男篮,后者将有归化球员出战。

  本届亚洲杯将于2022年7月12-24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

责编:巩小龙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