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亚洲杯决赛-连追三球补时绝杀夺冠 中国女足3-2逆转韩国

2022

/ 0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2月6日19点,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在印度帕提尔体育场打响,对阵双方是中国女足和韩国女足。第27分钟,崔宥利门前包抄破门。上半场结束前,姚凌薇手球送点,池笑然主罚命中。第68分钟,张琳艳造点,唐佳丽点射扳回一球。第72分钟,张琳艳头球破门扳平比分。第93分钟,肖裕仪绝杀。最终,中国女足3-2 逆转韩国,第9次站上亚洲之巅。王珊珊获得赛事最佳球员,朱钰当选最佳门将。

  【焦点】

  超级逆转!上半场0-2落后,常规时间连扳2球,最后补时绝杀!这就是中国女足,这就是铿锵玫瑰!

  亚洲之王!中国女足第9次捧起亚洲杯冠军奖杯,也是时隔16后再夺冠,王者归来重回亚洲之巅!

  神奇换人!张琳艳替补登场先是制造点球,又打进扳平比分的头球,另一位替补肖裕仪完成绝杀,两次换人导演惊天逆转!

  【阵容】

  王霜伤愈复出首发出战,王珊珊、唐佳丽、娄佳慧等先发。中国女足此前8次夺得亚洲杯冠军,近7次中韩对决5胜2平占据优势。

  韩国女足由进攻核心池笑然领衔,首次打入亚洲杯决赛,此前5场比赛仅丢一球,防守强悍。

  【赛况】

  刚刚开场,右边路吴澄舒过人后倒三角传门前,唐佳丽跟进扫射偏出立柱。

  第10分钟,又是吴澄舒突破传中,前点张馨巧妙一漏,身后王霜打门角度稍正,被门将没收。

  第27分钟,韩国队反击机会,右路李金玟高速突破横传门前,崔宥利包抄得手,中国女足0-1落后韩国!

  第30分钟,韩国前场任意球再造威胁,门将朱钰神扑救主。

  第45分钟,中国女足在本方禁区被断球,姚凌薇铲抢,球击中了她的手臂,主裁判看过VAR后给了点球。

  池笑然主罚,朱钰判断对方向,但没能阻止皮球入网,中国女足0-2落后!

  中场休息后,中国女足换下娄佳慧和吴澄舒,张睿和肖裕仪登场。第54分钟,张馨边路突破后一脚斜射偏出。

  第60分钟,王霜被张琳艳换下。第66分钟,张琳艳内切射门造成李永周手球,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

  唐佳丽操刀主罚,惊险命中,中国女足扳回一球,1-2落后!

  第72分钟,右路唐佳丽前场右侧人球分过,底线附近送出传中,禁区内后点张琳艳高高跃起头球破门,2-2!中国女足追平了!

  第91分钟,朱钰神奇地扑出韩国队近距离攻门,再度挽救球队。

  第93分钟,王珊珊直塞,肖裕仪绝杀,女足3-2逆转韩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综合微博等滚动更新)

责编:

审核:马洪震

责编: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