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加时赛读秒进球追平 女足点球大战淘汰日本进决赛

2022

/ 0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北京时间2月3日晚,在印度举行的亚洲杯半决赛中,中国女足凭借着王珊珊在加时赛第118分钟的进球2比2战平日本女足,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6比5的总比分战胜对手,挺进本届亚洲杯决赛。

  王霜的那句“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女足”,说明了一切。

女足战胜日本女足

  常规时间战平

  大将娄佳慧受伤离场

  从纸面战斗力上去分析,中国女足并不占上风。根据最新的FIFA排名,中国女足排名世界第19位、亚洲第5位,而日本女足是世界第13、亚洲第3的队伍。

  纵观历史战绩,中国女足最近十余次对决日本女足的较量也仅仅收获了两场胜利。上一次女足战胜日本女足,还要追溯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

  更何况,本场比赛前中国女足的绝对核心王霜还受伤了。

  场上的局面同事先预料的一样,日本女足在整个上半场几乎占据压倒性优势——控球率一度高达75%,便是最好的证明。

  45分钟结束,日本女足以1比0暂时领先。

  水庆霞在半场休息时做出了调整。10号张睿和20号肖裕仪替补登场,5号马君和19号张琳艳被换下。也正是这样的调整,帮助女足在下半场开局不久后扳平了比分。

  下半场比赛开球后仅仅1分钟,刚被换上场的肖裕仪在日本队禁区内接姚伟的边路横传后稍作调整横传中路,15号吴澄舒快马插上左脚端射,皮球应声入网,中国队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比1平。

女足首次扳平比分

  此后虽然双方互有攻守,但1比1的比分始终没有在常规时间内发生改变。按照赛制规则,双方要进行30分钟的加时赛。

  但在加时赛前另外一个坏消息传来,女足阵中大将娄佳慧因为在拼抢中再次伤及腰部,不得不因伤离场。

  少了王霜又折损了娄佳慧,虽然当时的中国女足已经有所起势,可情况看起来并不乐观。

  加时赛不屈不挠

  王珊珊读秒追平

  日本女足在实力上的占优,很快让她们转化成为了比分上的优势。加时赛上半场接近尾声时,中国女足在防守任意球中造越位失误,日本女足球员植木理子反越位插上头球攻门,门将朱钰扑救不及,中国队1比2再度落后日本队。

  留给女足的时间,只剩下了最后的15分钟。

  被日本队全场调动导致体能不支,水庆霞也在关键时刻做出了调整。加时赛下半场开始不久后,中国队13号杨莉娜替下了16号姚凌薇,21号李影换下18号唐佳丽。

  背水一战的中国女足在比赛最后时刻对日本队发起冲击,在这10分钟内日本女足显出了疲态。

  终于,在比赛第118分钟,中国队9号王妍雯在前场突破时制造任意球机会,6号张馨主罚到禁区内,第一点被日本队头球解围,中国队外围组织二次进攻,张馨再度起球传中,11号王珊珊前点垫射入网,中国队顽强地将比分追成2比2平。

  这一比分,让双方不得不在点球大战上一决高下。

王珊珊读秒进球

  门将朱钰关键一扑立功

  水庆霞赛后拒绝被抛起

  点球大战中,中国女足门神朱钰率先扑出了对方的首轮射门。只是,张馨的首轮点球同样以无果告终。

  第二轮、第三轮、第四轮点球,双方全部命中。

  第五轮点球,日本队3号南萌华主罚左路再次被门将朱钰扑出——只要女足最后一名主罚队员将球踢进,中国女足就能淘汰对手。

  关键时刻,王珊珊并没有脚软。12码前的一蹴而就,帮助女足以总比分6比5战胜对手,挺进本届亚洲杯的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女足主帅水庆霞在赛后拒绝了队员将其抛起的庆祝动作。毕竟,决赛还没有开打。

责编:刘旋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