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高速能赢下“广厦二队”,真得感谢老天的眷顾

2022

/ 0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浙江广厦冯欣最后的3分球没有命中,仅仅在2秒钟之前自家球队的琼斯大空当的三分同样不进。97比94,在1月25日举行的CBA常规赛中,山东高速男篮以3分的优势赢下了劲敌浙江广厦。

  广厦的主帅笑了笑,有些遗憾地来到中线附近同高速主帅徐长锁握手;徐长锁倒也是露出了笑容,只是那份笑容中让人品味出一丝劫后余生的感觉。

  广厦“三少”,这一场人家让了“二少”。可就是面对这样的阵容,高速男篮最终差点还是没找到道。

  孙铭徽累计技术犯规停赛,这是在赛前都知道的事情。看看广厦的大名单,也并不怎么出乎预料。胡金秋、赵岩昊领衔,琼斯坐镇,反正当球赛开打之前山东的球迷都知道这又是一场不好打的硬仗。

本场比赛双方大名单

  可赵岩昊始终穿着厚厚的运动服坐在场边,一副稳坐钓鱼台的样子。无论是高速男篮领先两位数,还是比赛最后关头浙江广厦已经起势,广厦主帅王博就是没有把这张王牌打出手的意思。

  王博这场比赛是真“仁义”,他“仁义”到把“仁义兄弟”同时放在了场上——赵嘉仁、赵嘉义这一对99年出生的双胞胎,本场比赛收获了大量的机会。尤其是赵嘉仁,这位场均上场时间18分钟的球员,在本场比赛里竟然收获了41分钟的登场机会。

  王博就是想练兵,在这样的基础上人家给足了徐长锁面子。

  27比22;

  55比46;

  82比74。

  前三节比赛,高速男篮确实是一直在领先着。可这样的分差,并没有让比赛的悬念彻底杀死。

  这其中,高速最多领先过两位数,而被对手紧追之时徐长锁也会赶紧叫上一个暂停赶紧缓一缓。

  其实王博给面子不仅仅是没让赵岩昊上场,在整个上半场内,王博压根就没让“另外一少”胡金秋过多地扮演进攻终结者的角色——从整个上半场还剩两分钟时胡金秋出手次数仅仅只有4次不难看出,浙江广厦本场比赛就是为了练兵。

  高速男篮断电的毛病再一次在关键时刻表现了出来,整个第四节的前三分之一,高速男篮仅仅收获了两分。

  关键时刻又是哈德森,这位37岁的老将点开防守队员后的命中三分,让当时的分差缩小到了6分。可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多钟,高速并不保险。

哈德森又成了关键先生

  同样是99年出生的朱俊龙关键时刻还以颜色,让双方在比赛结束还剩3分15秒的时候站到了同一起跑线。

  你来,我往。你这边有哈德森单打独斗,我那边有琼斯大心脏三分。

  哈德森抢到了关键的后场篮板,广厦不得已使用犯规战术。伴随着老哈的两罚全中,高速男篮97比94领先对方3分。

  但时间还剩下13.8秒。

  王博叫了暂停,可暂停后的边线球并不理想,反倒是还浪费了1.6秒钟的时间。见此情形,王博又一次叫了暂停——这一次暂停当计时器敲响之后王博还在布置战术,而另外一边徐长锁早已经“说完了”。

  不知道徐长锁布置的是什么防守策略,反正广厦的最后一攻让琼斯有了3分线外出手的机会,篮球的轨迹很正但就是没进。

  虚惊一场还没结束,广厦又抢到了前场篮板。而冯欣的3分出手,同样以没进告终。

冯欣错失绝杀后懊恼不已

  可人家的机会,确实是出来了。

  或许,这场高速能赢下“广厦二队”,真得感谢老天的眷顾。

责编:巩小龙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