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纵然前路坎坷,也要收拾行囊重新出发

2022

/ 0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集结、备战、出发、比赛、输球,2021年的中国男足始终在这样的道路上徘徊着。唯一改变的,是国家队的主帅由李铁变成了李霄鹏。

  “新”国家队再度出征,只是希望这一次他们别走老路。

  32分钟的发布会成为压垮李铁的最后一根稻草

  “你知道吗,我今年有32场演唱会!”在当年《中国好声音》火得一塌糊涂的时候,其中一位导师杨坤就是用这样的方式“拉拢学员”。

杨坤的32场演唱会

  中国男足的上一任主帅李铁,就是“挂”在了数字“32”上。在好不容易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但还是憾负于澳大利亚之后,李铁开了一场长达32分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

这场32分钟的发布会成为压垮李铁的最后一根“稻草”

  一场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能开半个多小时并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只是在那场发布会里,李铁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

  在去年40强赛阶段还是英雄的李铁,就这样狼狈下课。接任者李霄鹏匆匆上任。

  微乎其微的出线理论、残缺不整的归化阵容,于是,在外界的“低期待”当中,李霄鹏喊着“不给球迷过节添堵”的口号出发了。

  只是,我们还能看到那可以微乎其微的曙光吗?

  知己知彼并非好事

  从数据来看国足全面处于下风

  家有余粮心中不慌,最起码在李铁时代,洛国富、阿兰、蒋光太、艾克森等球员是随叫随到的归化球员。当然,李铁对他们的使用态度值得商榷。

所谓的归化豪强,在人数上其实就没凑齐过。

  可到了李霄鹏这里,情况有了相当大的反转。艾克森因为感染新冠无法登场、火线招募的费南多家中有事临时放了鸽子、洛国富因为累计黄牌的原因停赛,这使得李霄鹏的球队在1月27日对阵日本之时,只剩下了中后卫蒋光太以及前场球员阿兰两位归化球员可以使用。

  可新主帅李霄鹏并不在乎这些,这位情商颇高的教头担心的是双方太过熟悉导致无秘密可谈。“双方之间太过于熟悉,这并不是什么好事,到时候还是需要看球员的临场发挥。”在抵达日本首次训练之前,李霄鹏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双方首回合较量中,中国国足以0比1不敌对手。对此,留洋大将武磊并不满意。“第一回合虽然我们比分是0比1,但从过程看,可能每个人都不是特别满意,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要汲取上一场的经验,不管结果怎么样,一定要把精气神打出来。”武磊说。

  可国足真的踢不过日本吗?从数据来看的确如此。除去双方本次12强赛首回合的较量中国队0比1告负于对手外,中国队在最近10次与日本的交手中无一胜绩。而上一次国足众将士击败日本,还要追溯到1998年的东亚四强赛。当时的国足,以2比0战胜了日本。

  还有资格做数学题

  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在上一届世预赛12强赛踢了4轮之后,时任主帅高洪波因为战绩不佳引咎辞职。他的继任者里皮在随后的6场比赛中豪取11分,最后仅以微弱的劣势被挡在了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大门之外。

  又一个轮回,此番12强赛在李铁带了6轮之后,李霄鹏接过了这个烂摊子。

  1胜2平3负,国足还剩下理论上的晋级可能。

国足出线前景不明朗但也不是毫无希望

  遭遇战、生死战、荣誉战、回家之战,此番李霄鹏的首秀变成了地地道道的生死战。

  赢,一切皆有可能;输,大概率为了4年之后再做准备吧。

  突然想起了纵贯线的那首《出发吧》——“出发啦,不要问那路在哪?迎风向前,是唯一的方法!”

  还是需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

责编:杨凯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