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从有牌不打到无米之炊 李霄鹏首秀迎来难题

2022

/ 0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当地时间1月23日晚10点56分,由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日本东京的kl861航班起飞。然而,3名国足归化球员中,仅有阿兰、洛国富两人登机,费南多则踏上了返回巴西圣保罗的旅程。

本来说好一起登机,这次却离开了一个。

  无论什么原因,反正这一次李霄鹏是组成不了归化球员的“进攻三叉戟”了。

  蒋光太、洛国富、艾克森、阿兰,在李铁执教国足时期,这4名归化球员在国字号中坐镇。这其中,除了蒋光太成为了国足铁打不动的中后卫之外,剩下三位进攻型选手并不怎么受李铁的重用。

  一时间,质疑李铁用人不当的声音满天飞。

  李铁时代落幕,李霄鹏拿起了教鞭。当大部分归化球员已经回到巴西的时候,其中的有些人的确也很仗义地留下了一句话——“当国足需要我的时候我会立马回归!”

  可艾克森突然感染了新冠,所以人家这次不得不放弃了这次机会。

  在此番李霄鹏率队出征之前,已经把呼声颇高的费南多也给招呼了进来。结果人家在机场上“转悠了一圈”之后,放出了一句类似“家中有事请假”的话,扭头离去。

  不用去探讨这样突然离去的行为是否“仗义”,现在的结果无非就是实际发生的事情没有达到球迷的期望值罢了。

  在球场上踢球充满激情的洛国富,在行程被延误之后向中国足协开了炮。这可以理解为一名旅客在突然得知航班延误后的情绪宣泄,而中国足协“感受到”这样的心情之后,做出的迅速回应倒也算暖心。

  这些事情,没必要去“上纲上线”。

  可现在的问题是,李霄鹏手下的三位归化球员在数量上已经少了一位;而其“质量”,也比起李铁时代都已经下滑了很多——李铁时代的归化球员是跟队训练的,而李霄鹏时代的归化球员大部分是在巴西度假的。

  这一切,又得是高情商的李霄鹏需要解决的。

  根据中国足球队官方最新消息,日本当地时间24日10:30,阿兰 、洛国富两名队员乘坐荷航班机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将在获得正常核酸检测结果后与国家队会合。而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将进行抵达日本后的第一次训练。

责编:巩小龙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