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球星带领女足高歌猛进 可中国男足的球星又在哪里

2022

/ 0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从东京奥运会的惨败而归,到亚洲杯赛场上的风光无限,中国女足这支铿锵玫瑰,正在悄然绽放。

  4比0战胜中国台北,7比0狂胜伊朗。这两场大胜,有对手实力羸弱的原因,当然其中最主要的是中国女足正在水庆霞的带领下发生着改变。

  “我们不需要球星。”在奥运会时期,时任女足主帅的贾秀全曾经对外说出过这样的话。其实这句话并非是贾秀全的原创,而是出自当时法国队教头德尚之口。只不过,在当时的语境中德尚的意思是“不需要不利于球队团结的球星”。

  可当时的贾秀全,有些偏执地将女足中有能力的“大牌”换下,取而代之的几位经验和资历尚浅的“花骨朵”,结果被对手所摧残。

  看看女足本场7比0狂胜伊朗的比赛不难发现,纵然是实力和排名比对手高出几等,但关键时刻女足同样需要球星去为球队建功。

  伊朗队的门将在前27分钟的表现无可挑剔——禁区内扑出王珊珊的射门、角球中将王珊珊的头球攻门托出横梁、化解王珊珊的远射,在短短的6分钟之内,这位伊朗门神将国足队长的3次绝佳机会拒之门外。

  脚步、灵活性、反应能力这些属性,都是这支“弱队”门将身上的优点。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位门将的身高并不高。这意味着她在下地或者扑救某些角度刁钻球的时候会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

  王霜的那脚贴地斩,就是在场上判断出对方弱点之后的一次尝试。第28分钟,中国队中场断球反击,7号王霜带球到对方禁区前果断踢出贴地斩,皮球直钻死角入网,中国队1比0领先伊朗队。

正是王霜这位球星吹响了中国女足本场胜利的号角

  那脚贴地斩,为国足打开了胜利的大门。

  同时我们不难发现,在国足的7粒进球中,曾经效力于大巴黎的王霜轰入两球、队长王珊珊梅开二度、效力于热刺的唐佳慧锦上添花,这三名“球星”,直接包揽了其中的五粒。

  也正是在这帮队员的带领下,中国女足才笑到了最后。

  对于竞技体育,尤其是中国的竞技体育来说,确实需要“球星”或者“大牌”来引领。

  突然想起来贾旭明和张康的那个经典桥段:“齐达内退役了,法国六年没缓过劲儿来;普斯卡什退役了,匈牙利六十年没缓过劲儿来;高俅退役了,中国队一千年没缓过劲儿来。”

虽然有些揶揄但这也足以说明球星的重要性

  只是不知道,中国男足的球星在哪里。

责编:杨童童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