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亚洲杯女足7比0战胜伊朗 提前两轮小组出线

2022

/ 0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报道

  北京时间1月23日晚6点,2022年女足亚洲杯在印度展开小组赛第二轮较量。凭借着王霜、王珊珊的梅开二度,唐佳丽、肖裕仪的进球以及对手的乌龙大礼,中国女足以7比0战胜伊朗队。两连胜的女足,已经提前一轮晋级八强。

  相比起首场比赛战胜台北的排兵布阵,本场比赛女足主帅水庆霞在首发名单中做出三处调整。门将位置上22号赵丽娜取代了1号朱钰,后腰位置上16号姚凌薇代替了13号杨莉娜,前卫位置上20号肖裕仪替换了19号张琳艳。这样的排兵布阵显然是让更多的女足将士们熟悉比赛的节奏,在保证成绩的前提下完成磨合练兵。

  伊朗门将库达伊的高接抵挡,让铿锵玫瑰前28分钟的围攻之势并没有转化成战果。同时,伊朗4141的阵型,也随时觊觎着“偷”一个——第19分钟,伊朗队阿德利直接射门,皮球在触碰到中国队防守球员后发生变线,也多亏了门将赵丽娜反应敏捷的侧身倒地,将球扑出底线。

  这是伊朗队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也是全场比赛的唯一一次射门机会。

  在久攻不下之后,王霜一人带动了全队。比赛第28分钟,中国队中场断球反击,7号王霜带球到对方禁区前,一记贴地球直钻死角入网,中国队1比0领先伊朗队。

王霜首开纪录

  领先后的中国女足继续寻找着扩大比分的机会,终于在比赛第43分钟由肖裕仪接张鑫直塞后小角度破门得手。半场比分,中国队2比0领先。

中国女足第二粒进球

  下半场伊始,中国队获得点球后由王霜一蹴而就,比赛悬念就此杀死。

王霜点球一蹴而就

  第55分钟,中国队中场起球到前场右侧,20号肖裕仪不停皮球直接带到中路,11号王珊珊得球后抹过两名防守球员后面对门将推射入网,中国队4比0领先伊朗队。仅仅4分钟后,中国队再次攻破对方城门,又是20号肖裕仪在右路觅得机会起球传中,11号王珊珊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下用大腿将皮球垫入球门,中国队5比0领先伊朗队。

王珊珊4分钟内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的第六粒进球出现在第77分钟,唐佳丽右侧得球后内切中路到对方禁区前左脚劲射,皮球划出一道外弧线飞入网窝。

唐佳丽锦上添花

  心态失衡的伊朗队在比赛第82分钟送上大礼,唐佳丽快速插入禁区面对门将一脚挑射,皮球越过伊朗门将库达伊的头顶后被伊朗队后卫不慎踫入空门。最终,中国队7比0战胜伊朗队。

伊朗队送上乌龙大礼

责编:杨童童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