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国足终极大名单终于出炉:4大归化球员坐镇 泰山队7人入选

2022

/ 0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月22日晚上,国足官方公布了12强赛出征日本的球员大名单,和此前相传的25人终极大名单不同,这份名单的人数最终达到了27人。从俱乐部层面来看,山东泰山7人入选成为此番最大的国脚输出大户;在归化球员层面讨论,包括蒋光泰、阿兰、费南多以及洛国富在内的4名归化球员可供李霄鹏此番使用。

  国足官方写道:“为备战并参加2022国际足联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最终阶段第7轮、第8轮赛事,经国家男子足球队教练组研究、中国足球协会批准,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定于2022年1月23日从上海出发先后前往日本、越南。李霄鹏、何塞·佩普、陈洋、高尧、郑智、李雷雷和欧文·威尔克组成了出征教练组。

  李霄鹏在拿起国足的教鞭后不久,国足官方便对外宣布了一份多达52人的集训大名单。从1月中旬备战训练到1月23日出发备与日本和越南的比赛,李霄鹏在做了“加法”之后不得不去面对“减法”的问题。

  最终的27人大名单,并不出乎太大的预料。李霄鹏的用人,一向只看训练状态。

  每一任担任过俱乐部主帅的国家队主帅,在选人时都带有着自己的主观性。就如同当年高洪波喜欢重用苏宁球员、里皮喜欢用“恒大帮”、李铁喜欢提携武汉的球员一样,此番李霄鹏将重点目标放到了前东家泰山队身上。

  作为上赛季联赛、杯赛的双冠王,此番泰山队阵中有王大雷、吉翔、刘洋、郑铮、金敬道、刘彬彬、徐新7名队员入选,这7名队员也基本覆盖了整个国家队的中后场。而同样可以预料的是,国足的重点攻城拔寨人员是归化的进攻三叉戟,以及武磊和张玉宁的组合。

  按照官方通告,武磊、蒋光太、阿兰、洛国富和费南多将于1月23日和球队在日本会合。

  附国足27人大名单如下:

  王大雷、刘殿座、颜骏凌、朱辰杰、张琳芃、王燊超、蒿俊闵、吴曦、徐新、金敬道、张玉宁、郑铮、于大宝、谭龙、吉翔、邓涵文、池忠国、韦世豪、刘洋、刘彬彬、戴伟浚、洛国富、张稀哲、武磊、蒋光太、阿兰、费南多。

国足出征名单

责编:吕原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