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又萌又飒!日照6岁萌娃驰骋雪场,可爱爆表

2022

/ 0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翔 郭馨煜

手机查看

(记者:邱翔 郭馨煜 编辑:邱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编者按:

  在活力之城——日照,运动已经成为一种时尚。2022年,第二十五届省运会将在日照举行,大众网日照特别推出“日照运动达人SHOW”栏目,寻找这座城市里在各项运动中展示出非凡才能的运动达人,讲述他们的活力故事,为即将到来的省运会加油呐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翔 郭馨煜 日照报道

  紧一紧脚上的滑雪板,反复调整护肘、护膝,带上头盔,再擦擦黑色雪镜......调整好站姿后,她深呼一口气,从高级雪道上淡定地滑下来,你一定无法想象,行云流水般完成这一系列动作的,是一个刚刚6岁的小姑娘。

  她叫申安娜,4岁半开始接触滑雪,“我觉得滑雪的时候很帅,就像是在天上飞一样。”这是她喜欢滑雪的理由。纯净的蓝色天空,配上皑皑白雪,申安娜穿着粉红色的羽绒服,娇小却灵活的身影滑行在雪场里,动作看上去十分娴熟潇洒。

  “滑的时候膝盖要稍微弯一点、身体向前倾斜,眼睛也要看着前面,减速要用‘内八字’,摔倒了不能用手去撑......”在申安娜身后不远处跟着的,就是她的哥哥申开太,滑雪时难免会摔得全身青肿,所以妹妹练习时,他都会陪在身边,反复提醒动作要点。

  说起来申安娜为何迷上滑雪,妈妈张女士告诉海报新闻记者,最初带她去雪场就是在旁边玩玩雪,直到有一次,她看见哥哥从雪道飞一般地急速下滑,她非常羡慕,也想要滑雪,“本来还担心安娜会害怕,没想到,她不光一点也不怕,还特别兴奋,我就想,是不是可以让她试试滑雪。”

  就这样,4岁半的申安娜开始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次滑雪。一上板,她的进步就让大家非常惊讶,“她学得特别快,还玩得挺开心,也就一个小时吧,就掌握了双板的滑雪技巧。”申安娜的妈妈骄傲地说。

  最初接触滑雪时,申安娜也会反复摔跤,她却越摔越乐,依旧对滑雪“上瘾”,她乐呵呵地说道:“摔倒的时候也疼,但在哪里摔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学会滑雪后,申安娜的妈妈就想让她参加比赛锻炼锻炼。“我想让她去积累积累经验。”

  2020年1月,申安娜迎来了她的第一场比赛——日照市第二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她是全场年纪最小的,其他和她角逐的都是8岁到12岁的小朋友,也有20多岁的成年人。”申安娜的妈妈告诉记者,在谁也没有想到的情况下,4岁的申安娜以绝佳的状态捧回了双板滑雪项目的第一名。

  “说实话我很紧张,我们也都是抱着锻炼身体的想法让孩子来滑的,滑得好不好没有太多的要求,直到参加了比赛。”申安娜的妈妈说,赛场上,小小年纪的申安娜爬到了最高级的雪道,“咻”地一下就滑了下来,自由洒脱,如风疾驰,这份自信和潇洒,让人实在不敢相信是一个4岁的小朋友完成的。“在安娜身上我们看到了自信,还有那种对滑雪的渴望,从那以后我们决定让她继续滑下去。”

  滑雪能给孩子带来什么,申安娜的妈妈认为是责任感、意志力和勇气,“一到雪场,孩子就变得开朗、自信。”当然自信的背后还有一份坚持,望着正在雪场上驰骋的孩子,她说:“我能感受到她滑雪时的幸福感,我就尽自己所能支持她,让她去尽情在雪场上‘飞翔’。”

责编:郑云歌

审核:张丽

责编:张丽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