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从赢6分到输6分 高速男篮成为强弱队之间的分水岭

2022

/ 0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月14日晚,山东高速男篮赢下了弱旅青岛男篮6分,在当时难兄难弟的较量中赢得一波三折;

  1月16日中午,山东高速男篮在联盟第四浙江面前血战到底,以94比100不敌对手,6分的差距略显遗憾。

  两场比赛的结果,似乎对高速男篮本赛季的定位颇为准确——强弱队之间的分水岭。

  对方起势后及时摁下

  这次不能再说主帅没招

  在此前大比分输给上海男篮的比赛后,山东高速男篮的主帅徐长锁被批得体无完肤。面对当时上海队在比赛中打出的一波34比1过程中,徐长锁没有任何办法。

  此番面对劲敌浙江,山东高速男篮在比赛的开局也遭遇到了对方进攻小高潮的冲击——伴随着对方阵中大将一记3分球入网,高速男篮在短时间内被对方打了一记两位数比零。而在当时,山东高速男篮也以12比23的比分首次在本场比赛中落后至两位数。

吴前的这记3分,让浙江首次领先了两位数

  徐长锁的及时叫停,让高速男篮止住了颓势。随后高速男篮的一波12比4的进攻小高潮回应,让浙江男篮在面对“弱旅”高速男篮时,首节仅仅只以27比24领先3分。

  首节的高速没崩盘,这是一件好事。

  在次节凭借着一波13比0的进攻小高潮,高速男篮在本场比赛中终于把分差追了回来。甚至在浙江男篮反扑的时候,高速男篮也能“摁住”对方的攻势——不盲目追随对方的节奏并且保持着不错的外线命中率,本场比赛的前半场结束后,高速男篮还领先着5分。

  似曾相识的第三节

  领先后的停滞最终导致失利

  哈德森在比赛第三节连续命中三分,外加陶汉林的内线的抢吃硬凿,终于让高速男篮在比赛第三节的前半段重新将比分拉开至两位数以上。虽然浙江奋起反击连续得到9分,但关键时刻高诗岩的2+1外加陶汉林的暴扣让高速男篮重新夺回了制高点,甚至一度领先劲敌两位数之多。

高速男篮的精彩表现让浙江主帅刘维伟有些着急

  可领先后的挥霍,为本场比赛的失利埋下了伏笔。对手的快攻后高速男篮发底线球被抢断,成为了对手扭转的转折点。拉科塞维奇打成2+1打破得分荒,程帅澎、王奕博先后飙中3分,浙江男篮再一次夺回了属于自己的优势。

  曾经第四节惹不起的高速男篮已经没有了往日的辉煌,尽管在第四节比赛中众将士还在苦苦坚持着。

  白热化地争夺持续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最后阶段,浙江通过罚球连续得分,比分率先上百。高速方面哈德森3分不中,最终,浙江100比94力克山东,喜提三连胜。

  遗憾,不过能在和强敌的较量中坚持到最后一刻,这一场高速男篮的失利,其实算不上窝囊。

责编:蔡溦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