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争冠永远在路上④:郝伟的不留后手 贾德松的绝杀让人梦回2014

2022

/ 0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编者按:2021中国足球的职业比赛,史无前例地跨了年。大环境对于中国足球的“并不友好”,让中国足球在一整年当中不断地出现令人感到失望的消息。

  好在,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两支本赛季最稳的球队,还是让球迷感到些许欣慰。而对于山东球迷来说,本赛季再次夺取双冠王成为了他们口中最值得骄傲的事情。

  登泰山而小天下,双冠王现在已经收入了囊中。但对于橙衣军团来说,争冠永远在路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比0!当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响之时,山东泰山凭借着贾德松的绝杀战胜了上海海港,队史第七次站在足协杯的最高领奖台上!

  4号贾德松那脚石破天惊的世界波,让国门颜骏凌鞭长莫及。或许在此刻,我们梦回到了2014的足协杯赛场上——当时读秒绝杀的麦克格文,身披的也是4号战袍。

  只是这个赛季,泰山更加幸福,那来之不易的双冠王,第三次降临在了橙衣军团身上。

  郝伟的不留后手

  “我们是老对手了,双方也是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在场上就是要看临场发挥。”在赛前发布会上,郝伟坦言。

  作为本赛季最成功的的两支球队,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之间确实不存在什么秘密。泰山队深知对方的奥斯卡和穆伊能力超群,海港队也品尝过橙衣军团高空轰炸的威力。

  于是,在开局的时候,双方就没怎么给自己留下过退路。

  贾德松与郑铮搭档中后卫,刘洋与吉翔镇守边路;中前场莫伊塞斯、徐新、孙准浩;锋霸郭田雨攻城拔寨;活动区域颇大的费莱尼;再加上门神王大雷——从泰山队首发队员来看,包括门将在内全部自带“攻击属性”。

  有机会触碰到队史第一座足协杯冠军奖杯的上海海港同样不想放弃,在排出了最强阵容后,上海海港率先吹响了进攻号角。

  第16分钟,上海海港前场打出流畅角球配合,左路直传到禁区中路,于海跟上一脚抽射,皮球冲着王大雷的“小门”便呼啸而至。

  可王大雷毕竟是经历过大场面的选手,下意识的扑救动作,力保球门不失。

王大雷的扑救力保泰山球门不失

  给王大雷造成过压力的于海,在十分钟后因伤下场。这让本身在纸面实力不占优的上海海港,陷入了危机。

  上半场比赛泰山队获得的最好机会,在比赛第28分钟出现。徐新一个假射真扣的动作为自己腾出空档后,一脚大力射门稍稍高出。

徐新收获了半场比赛泰山队最好的机会

  双方的不留后手,也让中场的拼抢格外激烈。孙准浩深知奥斯卡的功力,这位亚洲外援碰上世界级球员之时,有时候也只能靠着犯规去延缓对方进攻的锋芒——第39分钟,孙准浩踢倒奥斯卡吃到了黄牌,这是全场比赛第一张黄牌。

  互交白卷的上半场,让比赛的悬念又一次留到了下一个45分钟里——在当时来看,或许在下一个45分钟后还有一个30分钟,甚至还会有点球。

  带刀后卫的传承

  海港主帅莱科,是绝对有本事的。人家算到了泰山会增加前场的逼抢,人家算到了泰山会进行高举高打战术,人家自然也算到了自家核心奥斯卡会在本场比赛中受到额外的“照顾”。

  但这位洋教头,没有算好泰山阵中还有带刀后卫,而且不止一个。

  郑铮在比赛第82分钟的那支穿云箭,让莱科惊出了一身冷汗。一向不愿意出击的颜骏凌这次倒是显得很果敢,向前迈了一大步后高高跃起,双拳将球挡出了禁区。

  皮球碰到了郭田雨的腿上又来到了贾德松面前。本以为贾德松会调整后继续分边进行调整,可带刀后卫一脚石破天惊的世界波,让海港门神颜骏凌鞭长莫及。

贾德松的石破天惊

  身披4号的贾德松这一脚破门,算得上准绝杀。这不仅让人想起了2014赛季足协杯决赛上麦克格文在93分57秒的头球建功,帮助泰山在“就是命硬”的江苏面前,砸了人家的“场子”。

当年麦克格文的绝杀

  泰山队的“硬”,自然来源于自己的家底厚。当然,也来自于那不变的带刀后卫的传承。

责任编辑:刘旋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