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足协杯决赛-双冠王!贾德松世界波泰山1-0海港 7度捧杯

2022

/ 0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1月9日19点30分,足协杯决赛在成都凤凰山体育场打响,这场2021赛季中国足球年度收官大戏由山东泰山对阵上海海港。泰山第12次闯入足协杯决赛,冲击第7冠和双冠王。海港第二次站上决赛场地,冲击队史足协杯首冠。

  本场第82分钟,贾德松世界波破门。最终,泰山1-0力克海港,成为双冠王。

  【焦点】

  泰山队在1999、2006、2021赛季三度加冕双冠王,成为夺得双冠王次数最多的球队。

  泰山第12次杀入足协杯决赛,同时也是连续4年进决赛,捧起队史第7座足协杯冠军奖杯,并首次卫冕成功。

  郝伟成为以球员和主教练均夺得过双冠王的第一人,同时也是队史上豪取双冠的本土教练第一人。

  神奇的贾德松再次打入关键进球,联赛争冠组比赛中他曾连破国安、海港。

  【阵容】

  泰山四外援强势出击,重拾联赛首回合有奇效的三中卫阵型,郑铮、石柯、贾德松出任中后卫。中场费莱尼、孙准浩、徐新出战,他们与海港中场的对抗是比赛的胜负手。两个边翼卫是能上能下的刘洋、吉翔,锋线郭田雨搭档莫伊塞斯。泰山板凳阵容依然强大,德尔加多、金敬道、刘彬彬等人等待机会。

  海港奥斯卡、穆伊双外援领衔,吕文君、王燊超、于海出战,李圣龙、李昂、刘祝润替补。保利尼奥伤缺,魏震停赛。

  【赛况】

  第6分钟,王燊超回传门将失误,被郭田雨断下,可惜角度太小后者的射门没能威胁球门。

  第16分钟,海港战术角球,奥斯卡低平球传门前,于海抢点近距离推射,被王大雷神勇化解。

  第26分钟,于海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被李昂换下。第28分钟,郑铮左路传中,禁区角上徐新停球后一扣晃开李昂,随即右脚爆射稍稍偏出。

  半场战罢,双方战成0-0平,海港稍占上风。

  下半场刚开场,胡靖航与石柯身体对抗后,倒在泰山禁区内,主裁判王哲示意没有犯规。

  第53分钟,泰山反击机会,右路徐新传中,李昂头球解围不远,郑铮跟上远射偏出。

  第63分钟,泰山做出人员调整,金敬道换下徐新,齐天羽换下刘洋。第69分钟,莫伊塞斯反抢成功,个人带球推进后一脚远射再度偏出。随后,海港换上杨世元和刘祝润。

  第82分钟,郑铮主罚任意球,一脚弧线球击中横梁弹出,颜骏凌击球不远,贾德松迎球怒射凌空世界波,球飞入网窝,泰山1-0领先!这一比分保持到终场,泰山勇夺双冠!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综合微博等滚动更新)

责任编辑:沙斯媛

初审编辑:冯世娟

责任编辑: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