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胖马识球丨双冠王中王、双料第一人……2021赛季泰山成绩单出炉!

2022

/ 0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洪震 报道

  1月9日晚,随着2021赛季中国足球年度收官大戏落下帷幕,山东泰山七战功成勇夺足协杯冠军,以第三次加冕双冠王结束本赛季全部征程。双冠王中王、双料第一人、双线仅一负……这份2021赛季泰山成绩单橙光万丈!

  【联赛】

  时隔11年,泰山提前三轮夺得2021赛季中超联赛冠军,这也是队史顶级联赛第五冠。

  郝伟成为职业化以来第一位以球员和主教练身份均夺得过联赛冠军的教练,同时也是第一位率泰山联赛夺冠的本土教练。

  泰山一度在联赛中豪取10连胜,这也是本赛季所有球队最长的连胜纪录。

  泰山本赛季一共完成了4次绝杀或绝平,分别是绝杀广州队、国安、亚泰,绝平海港。

  泰山31个净胜球排各队之首,进球数上47个进球与广州队并列榜首,丢球数16个仅次于海港的14个。

  27张黄牌0张红牌,这两项数据都是各队中最少的。

  【杯赛】

  泰山队时隔15个赛季再度成为双冠王,1999、2006、2021赛季三度加冕双冠王,超越大连和广州的两次,成为夺得双冠王次数最多的球队。

  泰山第12次杀入足协杯决赛,同时也是连续4年进决赛,捧起队史第7座足协杯冠军奖杯,是名副其实的足协杯之王。

  郝伟成为以球员和主教练均夺得过双冠王的第一人,同时也是队史上豪取双冠的本土教练第一人。

  泰山首次实现足协杯卫冕,此前虽6次足协杯称王,但从未卫冕成功。郝伟率队连夺2020、2021赛季足协杯冠军,创造新的历史。

  泰山在90分钟内拿下海港,豪取本届足协杯赛事7连胜,实现全胜夺冠的壮举。

  联赛杯赛两线作战共29场比赛仅一场失利,刷新队史单赛季输球最少场次纪录。

  ……

  过往的辉煌难以忘记,未来的荣耀更需奋斗,2022赛季泰山面临诸多挑战,联赛诸强势必卷土重来,泰山能否完成首次联赛卫冕充满悬念。而在亚冠赛场,泰山能否突破自我扛起中国足球“外战”大旗,机遇与挑战并存。新的赛季新的征“橙”,我们始终对泰山满怀期待!

责任编辑:杨童童

初审编辑:冯世娟

责任编辑: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