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假如高速男篮碰到的不是江苏 那么还会有两连胜吗

2022

/ 0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月7日晚,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凭借着陈培东的高光表现以及哈德森在关键时刻的拼命追分,山东高速男篮以105比100惊险地战胜了弱旅苏州肯帝亚男篮。高速众将士在收获自己新年首个两连胜的同时,送给了对方本赛季的第八场连败。

  只不过,面对弱旅并且是全华班的苏州肯帝亚,高速男篮的取胜显得有些艰难。

  外援依赖症仍然存在

  “我给队员说了,不要老是去依赖外援,在老哈被对方的防守限制以后,我希望有本土的球员站出来。”在进入新年以后,山东高速男篮主帅徐长锁不止一次在赛后发布会上说出这样的话。

  但显然,高速男篮众将士把这段话当成了耳旁风。

  王汝恒、哈德森、刘毅、李敬宇、哈德森,在陶汉林因停赛而缺阵的背景下, 徐长锁排出的首发阵容并不出乎预料。但江苏队一波6比0的开局,随即让高速众将士又处于追赶的态势。

  哈德森的两分,终于打破了高速男篮的得分荒;

  哈德森的3分线外造犯规,让这位37岁的老将获得了3次罚球机会,并且全部命中;

  首节比赛还剩下将近9分钟的时间,哈德森又是一个追身三分,让高速男篮本场比赛第一次品尝到领先的滋味;

  2分钟后,又是哈德森的2罚命中,让高速男篮在首节比赛在将近过了一半的时间后以10比7领先对手。

  不知应该说是哈德森的能力太过逆天还是高速众将士在开局不给力,高速男篮首节前半段的前10分球,全部由哈德森一人包办——直到王汝恒的两分命中,高速男篮本土球员才打破了得分荒。

  22比21,高速男篮的首节,就开启了自己的逆转之旅。

  没有“小鲨鱼”的恐慌

  高速男篮的现状,并不理想。虽然相比起全华班的苏州肯帝亚而言自己的阵容还算相对齐整,但阵中“小充大”的现象已经普遍存在。

  小前锋出身的李敬宇需要客串大前锋的位置,大前锋扬名的贾诚则需要在陶汉林不在场的情况下去扮演中锋的角色。

  但面对着对面早已成名的吴冠希和初出茅庐的李禄曈,本场比赛的贾诚打得并不开心。直到比赛末节通过自己的拼抢获得2+1机会并且造成对方违体犯规之后,这位高速阵中的顶薪球员,才释放出一声怒吼。

  出场30分钟收获9分5个篮板,本场比赛的贾诚表现算不上亮眼。缺失内线1对1的终结能力,让贾诚在禁飞区内并不能游刃有余地行走。而这一点,让苏州肯帝亚男篮找到了获胜的希望。

本场比赛的贾诚,打得挺郁闷

  面对着本应该以内线取胜的山东高速男篮,本场比赛的苏州肯帝亚在篮板球方面竟然比高速男篮多抢出5个。除此之外,通过内线简单的包夹让高速内线的球员陷入包围圈,也一度让高速众将士陷入了苦战。

  这不得不让高速的球迷感到恐慌——在内线擎天柱陶汉林或许将来因为各种原因缺战的背景下,谁又会成为高速男篮内线的大杀器?

  贾诚,目前来看还是更适合4号位;

  马鑫鑫,仍然还是处于菜鸟时期;

  吉伦沃特,更像是一位偏向于小前锋的大外援。

  可印象当中,高速男篮或者说山东男篮原本是靠着内线和防守起家的。

  如若7日晚碰到的不是江苏,那么高速男篮新年后的首个连胜恐怕还会推迟。

责任编辑:陈凤祁

初审编辑:冯世娟

责任编辑: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