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新年第一冠!谷爱凌再夺U型场地世界杯冠军

2022

/ 01/04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许云峰】新年第一冠!2日,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卡尔加里站第二场比赛中凭借第二轮拿到的92.80分赢得冠军,她的队友张可欣、李芳慧分列第5和第7。这是谷爱凌背靠背在卡尔加里站获得双冠,也是中国体坛的2022年首个世界大赛冠军。

  本站比赛过后,谷爱凌成为本赛季三站女子U型场地世界杯三冠王,并继续领衔世界杯U型场地单项积分榜和技巧项目(含U型场地、坡面障碍、大跳台)总积分榜。路透社称,第一轮比赛虽然令人失望,但谷爱凌迅速恢复,三天内第二次赢得U型场地世界杯,她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的三站U型场地世界杯上保持不败。

  来到卡尔加里的还有中国选手苏翊鸣,他在2日结束的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上以79.05分获得第6名。“中国小将张可欣和苏翊鸣令人印象深刻,谷爱凌又一次登上世界杯最高领奖台,”香港《南华早报》称,谷爱凌扩大了世界杯整体排名中的领先优势,“度过了美好的小满贯时刻”。

  本赛季,谷爱凌在U型场地、坡面障碍和大跳台三线作战,登上领奖台已经成为她的“标配”。除了三夺U型场地世界杯分站赛冠军,谷爱凌还在去年11月的美国斯廷博特首度问鼎大跳台世界杯冠军。

  此外,去年12月的美国露水巡回赛,谷爱凌拿下U型场地冠军和坡面障碍亚军。《南华早报》称,谷爱凌延续了自去年2月拿到世锦赛U型场地、坡面障碍赛双金以来,在自由式滑雪主要赛事中的连胜纪录。英国媒体“赛场内幕”称,有希望三项“全勤”出战北京冬奥会的谷爱凌在冬奥会来临前“看起来状态很好”。

  据悉,谷爱凌下一站将前往美国猛犸山,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将于本周末开赛。此前她因伤缺席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奥地利施图拜站,此次将力争解锁该项目本赛季的首个世界杯冠军。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杨凯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