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末轮争冠组4场大战 恒大争亚军亚泰求好运

2022

/ 0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2022年1月4日,本赛季中超联赛争冠组的收官战将要集体打响。4场比赛对阵分别为泰山对阵亚泰、广州城对阵河北、广州队与海港的亚军之争以及国安在深圳面前的止颓之战。根据目前形势来看,其中最精彩的,应该算得上是昔日中超霸主广州队与豪强海港为了争夺亚军进行的较量。

  泰山只想场面收官

  长春亚泰还有想法

  在泰山与长春亚泰的收官战之前,橙衣军团已经锁定了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同样,长春亚泰也已经锁定了联赛的第4名。这样的成绩对于两支球队来说绝对都是绝佳成绩,这使得本场前两队的情绪都相对平稳。

  泰山需要蓄力足协杯,长春亚泰同样希望泰山能够双线稳定——一旦橙衣军团能够在1月9日的足协杯决赛中战胜上港夺冠,那么泰山就会因为双冠王的原因,让长春亚泰以联赛第四名的身份收获本赛季亚冠资格赛的资格。

  所以可以预料到,本场比赛双方将会相对友好。

  预测结果:泰山不败

  海港也想两手抓

  恒大欲保留底裤

  在联赛第17轮输给泰山之后,上海海港目前4战的成绩为2胜2平。这样的成绩让他们在积分榜上已经落后了对手广州队2分,位列争冠组第3位。而相比之下,在郑智的带领下广州队在近5轮里收获了4胜1平的佳绩,虽然已经无缘冠军,但这支已经落魄的超级豪强仍然想在联赛最后一轮保住自己的尊严,获得联赛亚军。

  双方本赛季在争冠组的首回合较量中以互交白卷收场,此番在海港队还有其他想法的背景下,广州队想要战胜对手,也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预测结果:广州队不败

曾经的亚洲霸主自然也想在收官之战后有足够的面子

  深圳无欲无求

  御林军要面子

  在争冠组的传统豪强中,御林军无疑是混得最惨的。近6轮3平3负不胜,让国安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曾经以0比5惨败对手收获队史最大分差,也让御林军众将士背上了一个“污点”。

  目前国安落后深圳2分,导致本场比赛的胜负仍然可以决定本赛季最终排名。而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是国安目前的锋线代言人张玉宁是否再能斩获进球。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张玉宁

  河北队理应收获尊敬

  广州城的优势是稳定

  第17轮大比分战胜国安后,广州城近4战2平2负,上轮再战国安为1-1平局,战绩稍显起伏,而从连续5场均有进球、2负均为1-2比分来看,球队仍处在相对稳定的状态。

  相比广州城的稳定,河北队的近况确实可以用惨淡去形容。在球队经历了巨大的财政危机后,曾经的北方豪强在争冠组开赛以来便未尝胜绩。但就是这样,这支球队目前仍然有着较高的支持——在如此巨大的危机面前河北能够不退赛,这已经是敬业精神的体现。

  预测结果:广州城不败

责任编辑:王乐双

初审编辑:冯世娟

责任编辑: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