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夺冠不否认有其他队伍变弱的因素 但更主要的是泰山一直未变

2021

/ 12/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感谢大家,有这么好的一个成绩,拿了冠军也要归功于整个俱乐部的运营和保障。”作为赛后发布会的结束语,郝伟总结到。

  郝伟所言非虚,当中超大环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时,泰山的稳定让人感到可怕。

  双线豪取16连胜,这其中当然有直接竞争对手战斗力下降的原因。广州队现在正在经历着“生死存亡”,北京国安失去了巴坎布和比埃拉后战斗力直线下降,上海海港只剩下了“小金人”奥斯卡苦苦支撑着。这些泰山夺冠的直接竞争者,多多少少都因为大环境受到了影响。

  可是泰山并没有,纵然失去格德斯和佩莱让橙衣军团的进攻火力受损,但郭田雨等小将的崛起很快填补了空缺。

  泰山的稳定性有多可怕?在第二阶段争冠关键的比赛中,泰山阵中的张弛、吴兴涵、费莱尼、莫伊塞斯、孙准浩、贾德松、王彤等绝对核心,都有大大小小的伤病。即使如此,泰山仍然能派出一套让所有球队欣羡的首发阵容。

  这当然得益于球队在间歇期的运作,吉翔、孙准浩、石柯、徐新、贾德松的加盟,让泰山队的火力大增。这些球员放到“金元化”时代,各个身价不菲;而在特定的政策环境下,这些球员变得“物超所值”。

  这其中自然有泰山管理层的慧眼识珠,更重要的是这支俱乐部在“金元化”时代也一直秉持着“只买对的不买贵的”的观点——最贵的费莱尼和佩莱的身价在当时横向比较也“不足挂齿”。

  泰山本赛季的成功,就是来自一如既往的稳定。

责任编辑:杨童童

初审编辑:辛然

责任编辑: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