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中超-费莱尼徐新破门泰山2-0河北 提前3轮夺冠

2021

/ 12/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王涛

手机查看

  12月26日20时,2021赛季中超联赛迎来“冠军点”,山东泰山只要在本轮战胜河北队,就将提前3轮加冕中超联赛冠军。

  本场第20分钟,金敬道助攻费莱尼破门。第34分钟,徐新破门越位无效。第83分钟,徐新锁定胜局。最终,泰山2-0战胜河北,如愿获得本赛季中超冠军。

  【焦点】

  第5冠!泰山提前3轮夺得2021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加冕队史顶级联赛第5冠。时隔11年,阵中郑铮、王彤、张弛亲历2010、2021两冠。

  第1人!郝伟成为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史上作为球员和主教练都获得过冠军的第一人,也是泰山队史上首位拿到联赛冠军的土帅。

  第2人!吉翔从江苏转投山东,成功卫冕联赛冠军,成为继埃尔克森后的第二个代表不同球队连续两年获得联赛冠军的球员。

  【阵容】

  泰山重回四后卫阵型,王大雷把守球门,郑铮、石柯搭档中后卫,边后卫轮换成宋龙和王彤,后者宣告伤愈复出。费莱尼、孙准浩、徐新组成的三中场依旧强大,德尔加多和金敬道近期状态不错,出任两翼,郭田雨单箭头冲锋。莫伊塞斯、贾德松遭遇伤病,替补席待命,刘彬彬、刘洋等也在等待登场机会。

  河北外援席尔瓦原本进入首发阵容,但在赛前热身时拉伤被紧急撤下,7名U23球员出战,梅米舍维奇替补。

  【赛况】

  第5分钟,孙准浩直塞,金敬道右路下底传中,门前郭田雨推射踢偏了。

  第16分钟,泰山角球二次进攻,孙准浩左路传中,前点费莱尼伸脚一垫,稍稍高出横梁。

  第20分钟,徐新直塞,右路金敬道再次下底传中,费莱尼门前扫射将球打进,泰山1-0领先!

  第34分钟,德尔加多助攻徐新再下一城,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这个球是德尔加多接球时越位了。半场战罢,泰山凭借费莱尼的进球一球领先,控球率高达85%。

  易边再战第63分钟,齐天羽换下王彤。第69分钟,刘洋换下德尔加多。第76分钟,徐新传中,郭田雨头球攻门,被门将奋力扑出。

  第81分钟,河北队门前两连击,都被王大雷化解,泰山逃过一劫。

  第83分钟,金敬道挑传禁区,费莱尼头球攻门被扑出,徐新补射破门锁定胜局,泰山2-0领先!

  最后时刻,泰山换上段刘愚、田鑫,换下费莱尼、金敬道。

  【热评】

  @AXE红魔:洗尽铅华始见真,归来依旧香如故。

  @铁索连环菜:近十年“含金量”最低的冠军!因为鲁能不是金元足球!!

  @lllucas111:怎么能不泪流满面,十年前我刚上大学,在大学宿舍里收音机听到了鲁能夺冠。十一年后我已成为父亲,看着身边熟睡的女儿,那一抹橙色依旧是自己的信仰,那一份激情依然属于鲁能泰山!!!

  @wayneLXL:这是中国足球的寒冬,但是是脚踏实地做青训的球队的最好的礼物。

  @ican2016belief:有多少人坚守了十一年,看到了泰山队再次登顶,人生能有多少个十一年,都是岁月走过的刻痕。

  @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十一载不忘初心的等待与努力,终于换来这第五颗闪亮的金色荣耀之星!今夜,让我们橙色为伴,尽享欢愉,明朝,你我继续携手同行,再攀高峰。战斗为山东,信仰唯泰山!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王涛 滚动更新)

责任编辑:杨凯

初审编辑:冯世娟

责任编辑: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