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手球超级联赛季军之战 山东逆转太平洋江苏

2021

/ 12/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25日,央视杯·2021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合肥赛区),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三、四决赛中,再次上演“苏鲁大战”,最终,山东男子手球俱乐部以37:35.5逆转太平洋保险江苏男子手球俱乐部,如愿获得联赛季军,太平洋江苏排名第四。

  此前,山东队在循环赛两胜太平洋江苏,鲁军自然希望能够在本赛季实现“三杀”。赛前,山东队主帅赵鑫因故缺席,代为临场指挥的王鸿斌排出最强阵容,杨毅与谢基伟“双核”驱动,林豪文与徐伟分居两翼,吴夏冰和白光宇主攻中路,队长于性哲镇守球门。太平洋江苏这边,周傲和张帅继续带领一众年轻小将对抗强敌。

山东14号谢基伟

  此役,双方从第一分钟便陷入到“白刃战”之中,太平洋江苏主攻季雨和周傲,而山东队的谢基伟与林豪文迅速给予回击,两队一路战至12平。此后,太平洋突然发力,邢洪铭联手刘文星,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山东队随即将杜忠浩移到中路,启动“追分模式”,半场战罢,以18:20落后太平洋江苏两分。

山东队杜忠浩跳起射门

  下半场比赛,整个过程犹如过山车一般,两队在战至23平之后,太平洋江苏再次发力,邢洪铭、陈冉、季雨联手出击,一波疾风快打过后,打了对手一个8:0。然而,谁也不曾想到,这居然成为太平洋江苏“最后的疯狂”。落后的山东队打得不急不躁,韧性十足,杜忠浩的“硬”,杨毅的“狠”,李相杰的“巧”,彻底将对手打蒙。最终,山东队奉献了一出逆转好戏,以2.5分的优势险胜太平洋江苏。

山东队11号杨毅传球

  本场比赛,屡屡打进关键入球的山东队9号杜忠浩,当选最佳球员。太平洋江苏队长7号周傲分享了这一奖项。

杜忠浩(左)和周傲(右)领奖

  对于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山东队教练王鸿斌显得非常淡定,“赢球是全队努力的结果,通过本次联赛,球员们不但磨练了个人能力,在心理、心态等方面,也都有很大的提高。”

山东男手教练王鸿斌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从赢到输,对于整支球队的锻炼价值非常大,同时对球员的成长也有很大帮助。”赛后,太平洋江苏郝可鑫这样表示。

  “手球这个项目,对球员的综合能力要求比较高,并不是说你有天赋,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就一定能够把手球打好。关键时刻的抗压能力,头脑的冷静程度,这些都是一名优秀球员所要必备的基本条件。”郝可鑫继续说道,“当然,尽管整个联赛中起伏比较大,但全队还是有很大的进步,其实不单单是我们,像天津、北京、还有山东,这些年轻的球队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同时,我们非常感谢华体集团,也希望今后这样的比赛能够多举办一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