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压哨绝杀 手球超级联赛山东险胜“华南虎”

2021

/ 1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21日,经过一天的休整,央视杯·2021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合肥赛区)重燃战火,山东男子手球俱乐部与广东男子手球俱乐部压轴登场,两队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对决,最终山东队以34:32.5绝杀广东队,惊险拿下本场比赛。

  本场比赛,山东队主教练赵鑫排出了一套以“90后”中生代球员为主的首发阵容,徐伟、王钟彬、谢基伟等人率先出战,门将依旧是队长于性哲。广东队这边,主帅祝捷心中的球队雏形也日渐清晰起来,张昌轲、高玉杰、周仲坤等人,都是连续获得首发资格。

山东34号王钟彬射门

  由于上轮轮空,广东队得到了两天的调整时间,或许正是因为这一点,“华南虎”从比赛伊始便打得虎虎生威。毕晓晨的边路突击和姚雪岩的大力远射,帮助广东队取得梦幻开局,也为整个上半场定下了基调。尽管山东队先后三次将分差缩小至只有1分,但广东队在老将李中洲的带领下,打得沉着冷静,而另一位替补登场的03年小将李朗轩更是突然爆发,一人独得7.5分,凭借着这“一老一小”的出色发挥,半场结束,广东队以21.5:15.5领先山东队。

广东3号姚雪岩进攻被阻截

  易边再战,山东队将比赛节奏迅速提到了“六档”,在攻防两端都给广东队制造了巨大的压迫感。正是在这种压力下,广东队出现了进攻“短路”的情况。下半场进行到15分44秒,双方战成27.5平。此后,比赛逐渐演变成“肉搏战”,近5分钟时间比分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两队站在同一起跑线,进入最后十分钟的决胜时刻。28.5平、29.5平……鲁粤两队一路战至32.5平。终场前25秒,祝捷布置最后一攻,广东队未能如愿,而杜忠浩则变身关键先生,一击即中,帮助山东队以1.5分的优势,惊险取胜。

山东杨毅持球进攻

  本场比赛,两队门将的表现可圈可点。山东队1号宋晓晨先后扑出了4记“七米球”,成功率高达50%,他也成为鲁军取胜的头号功臣。广东队5号王泽润同样表现不俗,两人也分享了最佳球员奖项。

广东队5号王泽润(左)和山东队1号宋晓晨(右)领奖

  “宋晓晨在‘七米球’扑救方面,确实颇有心得,他在本场也为球队做出了巨大贡献。”赛后,山东队主教练赵鑫给予爱将充分肯定。

山东主帅赵鑫

  “从被安徽绝杀,到与北京体彩‘七米球’决胜落败,本场能够绝杀对手,还是让我感到非常高兴。”谈到比赛,赵鑫显得颇为欣慰,“当然,相对于结果,我更看重比赛的过程,小伙子们在本场所展现出的拼命精神,让我感到比较满意,这场也很具有锻炼价值。”

  赛后,广东队主帅祝捷难掩落寞之情,“应该说,全场比赛对手都是在跟着我们的节奏在打,很遗憾,我们在下半场某一阶段,还是出现了发挥失常的情况。当然,对于这支年轻球队,也属于正常范畴,他们还需要在联赛中多加磨练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