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新增90例阳性!英超仍宣布不停摆 或考虑空场比赛

2021

/ 12/21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12月21日,英超官方宣布联赛不会停摆,将会继续按照原计划的赛程进行比赛。最近这段时间,英超的疫情非常严重,几乎失控。最新一轮的新冠筛查结果中,有90例新增的阳性,创造了历史纪录。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英超各队仍坚持不停摆的决定。

  新冠病毒在英超扩散得极为厉害。英超今日公布了12月13日-12月19日的新冠检测结果,期间英超共对各类人员进行了12345次检测,最终有90例阳性,这两项数据都创造了本赛季的新高,此前最高为3805次检测和42例阳性。英超没有公布有关俱乐部和个人的具体信息。

  外界担心英超会因此停摆,但在官方声明中,英超官方表示:“在今天的俱乐部会议上,虽然大家意识到了一些球队正在经历新冠疫情的爆发和挑战,但是英超联赛的整体目标是在安全的情况下继续进行当前的比赛安排。保证所有人员的健康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英超联赛将保持检测和遵循公共卫生指导,谨慎行事。”

  上周末的10场联赛中,有6场被推迟。不过,在周一的讨论会议上,大部分英超球队认为应该在可能的情况下继续比赛,因为即使停止了比赛,也不能保证情况会有所改善。据悉,不少球队担心停摆会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在会议上,完全终止这个赛季的方案也被讨论过,但没有俱乐部支持该方案。

  英超官方还告知各支球队,只要有13名外场球员+1名门将可以参赛,比赛就不会延期。目前来看,英超第19轮(12月26日-12月27日)大概率会正常进行。但是,第20轮的联赛(12月28日-12月30日)可能会有所推迟。为了尽可能的减少比赛,英足总已经宣布足总杯第三轮和第四轮将取消重赛机制,当场就要决胜负。

  英超还公布了球员接种疫苗的情况:“92%的球员和工作人员已经接种了至少1-3针的疫苗,其中84%的球员还在完成接种的过程中。”《泰晤士报》随后透露英超仍有16%的球员拒绝接种疫苗。

  虽然英超坚持比赛不停摆,但英媒体透露英超的比赛接下来很可能会再次空场进行。《泰晤士报》、《太阳报》均指出政府有可能介入英超比赛,他们会对球迷进场进行一定的限制。《每日邮报》则表示英超已经制定了应急计划,如果比赛被要求空场进行,球迷仍可以通过电视转播进行观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