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林书豪的CBA二年级生涯,在“奇幻之旅”后开启

2021

/ 12/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资料图:林书豪(左)在比赛中。 韦亮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21日电(王昊)12月20日,在距离CBA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开启还有5天的时候,北京首钢男篮进行公开训练课,林书豪随队亮相。25日晚,他们将对阵辽宁男篮,而林书豪的CBA联赛二年级生涯,也将在那时正式拉开帷幕。

  临近冬至,北京室外温度并不算冷,球场里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穿着厚外套的媒体记者们围成一圈,无论是面对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球员李慕豪和范子铭,“林书豪”始终是采访的高频词。毫无疑问,时隔一年重返CBA,林书豪依旧是这支球队的焦点。

  12月20日,在北京工作、学习的海峡两岸青年代表40余人前往北京首钢篮球中心,与首钢男篮部分队员进行交流活动,首钢男篮队员林书豪回答青年代表的提问。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林书豪在采访环节压轴出场,他用略带口音的中文回答着问题,一切都轻车熟路,没有什么陌生感,对于这片赛场,他再熟悉不过。

  上一次林书豪代表北京队亮相CBA赛场的时候,李慕豪和范子铭这对双塔组合还没有加入球队。从时间上来看,林书豪阔别CBA赛场不过一年半的时间,说起来不算长,但这段日子可以用“奇幻”两个字来形容。

  去年8月,林书豪在北京队季后赛出局后回到美国,有些出人意料的是,他并没有选择和北京队续约,而是想留在美国,再向NBA“冲一冲”。

  19/20CBA复赛第一阶段,北京首钢Vs辽宁衡业。图为北京首钢球员林书豪(白)防守辽宁衡业球员郭艾伦(右一)。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而后林书豪虽然加盟了NBA发展联盟球队,也有过亮眼表现,但始终没能获得一份NBA的合同。今年6月,他宣布重回北京队。

  然而,从7月底开始,林书豪似乎就进入了“倒霉模式”,用他自己的话来总结,就是“得了新冠,晕了两次,脑震荡一次,阑尾炎,十一周的隔离,和很多很多压力。”在训练课后的采访中,雅尼斯也用“奇幻”来形容林书豪回归的这段旅程。

  或许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林书豪的尝试并没有收获到好结果,却给自己添了这些烦恼。但他在当初决定不与北京队续约的时候就说过,自己还有NBA的梦想,只有还可以打球就必须要去追。

  图为林书豪(左)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看过林书豪比赛的人都知道,不管在CBA赛场、发展联盟赛场、NBA赛场,他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会全力以赴。在效力CBA的赛季,林书豪是对手的重点防守对象,高强度的对抗下,他甚至几次血洒赛场。

  这个赛季的北京队,在常规赛第一阶段的表现并不算太好,只以8胜5负的成绩排在第9位,而连续两个赛季季后赛遭到老对手广东队的淘汰,北京队的阵容强度需要提升。而这也是林书豪被寄予厚望的原因。

  对于自己的二年级生涯,林书豪看起来比较乐观。“我会比较知道在CBA会遇到什么,有第一年的经验会帮助我,大部分第一年遇到的东西(在第二年)都会遇到。”

  林书豪持球进攻。中新网记者 李骏 摄

  实际上,林书豪在常规赛第一阶段已经和球队汇合,但其身体状态一直未到最佳。在公开训练课上,北京队仅展示了一些基本训练内容,林书豪的状态究竟如何,还未可知。不过他说,自己十分期待和辽宁队的比赛。

  雅尼斯对林书豪的评价很高,他说林书豪在攻防两端都控制着球队的节奏。看起来,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他对林书豪寄予厚望。

  林书豪的CBA二年级生涯,是关于他故事的崭新一章,谁也不知道剧情会走向何方,这或许就是他的魅力之一。

  北京男篮训练课。王昊 摄

  训练课结束后,深冬的北京天色已经完全暗沉下来。这座忙碌的城市,在十年前开启了属于自己的篮球传奇,十年后,是否会迎来一段新的传奇?(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