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洛国富无球可踢暂返巴西,四归化球员仅剩蒋光太踢中超

2021

/ 12/2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洛国富无球可踢暂返巴西 12强赛排兵布阵再遇考验

四归化球员仅剩蒋光太踢中超

12月19日从广州传来消息,现年33岁的入籍国脚洛国富在与广州足球俱乐部沟通无果后,已确认不会随队参加正在进行的中超联赛第二阶段赛事。在职业前景不明的情况下,他已做出暂时返回巴西的决定。这意味着4名现役入籍的国脚中,仅蒋光太一人留在了中超。这对尚存留12强赛晋级希望的中国队及其新帅李霄鹏来说无疑是一条坏消息。

网络截图

球员动向

蒋光太与洛国富“一留一去”

在12月16日晚中超联赛第16轮角逐中,广州队与河北队以1比1战平。除了比赛结果及郑智作为广州队执行主帅首得黄牌外,入籍国脚蒋光太重返广州队并代表球队首发更引人关注。

事实上,自从国足于11月18日返回国内后,有关几名队内入籍国脚未来职业前景的问题就引来各方关注,问题的答案随着艾克森返回巴西、蒋光太进入中超广州赛区而渐趋明了。那么多次公开表态愿全心全意为国足效力后,洛国富的未来又将何去何从呢?

从19日广州方面传来的信息看,洛国富已经放弃随广州队参加中超第二阶段赛事的打算,甚至有消息显示,他最快将于19日晚离开广州回国。由此不难判断出两点:首先,洛国富与蒋光太随国足于本月9日正式解除隔离后,虽然回到了广州,但主要是为了与俱乐部协商履约问题。洛国富放弃参加中超比赛,意味着他与俱乐部的沟通并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其次,蒋光太与洛国富的“一留一去”,证明两人在中超踢球的前景可能出现了差别。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称,目前已有中超俱乐部对蒋光太、阿兰表现出引进的兴趣,但对于洛国富、艾克森,似乎还没有国内职业俱乐部表明类似的意愿。由于广州足球俱乐部近期遭遇了严重的财务危机,很难向包括入籍球员在内的一队球员支付高额工资,在这种情况下,洛国富如果留在中国国内,就意味着需要继续花费大量费用来应对租房、训练。此外,有消息显示,目前广州俱乐部内部已经没有专职葡语翻译服务洛国富处理个人事务,在这种情况下,离开广州返回巴西或许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主帅难题

非常需要几名入籍国脚助力

重点关注几名入籍国脚的还有中国足协与中国队新帅李霄鹏。据悉,利用周末的时间,李霄鹏与有关方面就国足组队及备战工作进行了新一轮沟通。虽然具体沟通内容不得而知,但从近期多名国脚相继在联赛中遭遇重伤以及多名入籍国脚离开中国的事实来看,李霄鹏在未来遴选国脚的问题上的确遭遇了一定难题。特别是目前中国队虽然在12强赛竞争中总体处于被动,但依然保留着出线的希望。

在这种情况下,李霄鹏和他麾下的中国队没有理由放弃争取出线的努力。未来两轮分别客战日本队、越南队,中国队仍有必要全力以赴。从这个角度来说,李霄鹏团队仍非常需要几名入籍国脚助力。

令人略感欣慰的是,无论艾克森、洛国富,此前都曾公开表明为国足全力以赴的态度。

但可以肯定的是,受疫情、相关防疫政策及现实条件影响,几名入籍国脚只要近期离开中国,那么他们大概率都将无缘在明年1月10日左右国足重新集中的时候及时到队。即便继续为国足效力,他们也只能直接赶往日本客场与球队会合。中国队内部会责成专人与几人保持实时沟通。

相关

艾哈迈多夫官宣退役

已与沧州雄狮俱乐部解约

当地时间12月18日晚,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现年34岁的原乌兹别克斯坦队队长、效力于中超沧州雄狮俱乐部的中场球员艾哈迈多夫在个人传记《光荣的梦想之路》新书推介活动中正式宣布退役。而据了解,退役之前,艾哈已与沧州雄狮俱乐部落实解约从而获得“自由身”。

在8月11日中超第14轮,也就是首阶段最后一轮沧州雄狮与山东泰山的比赛中,艾哈迈多夫代表沧州雄狮队出场,这也是其职业球员生涯的“最后一战”。令人遗憾的是,在当场比赛中,沧州雄狮队以1比2不敌对手。

受疫情影响,艾哈迈多夫在今夏返回乌兹别克斯坦后,至今未能回到中国参加俱乐部队的备战与比赛。正因如此,部分乌兹别克斯坦俱乐部表达了引进艾哈的愿望,然而艾哈对于未来的打算并不明确,或者说他的想法比较复杂。

12月15日,他在参加本地一档电视类节目期间曾表示,将在新年过后确定自己的未来。在此期间,他曾表示:“我觉得自己有绝对能力在任何一家乌兹别克斯坦俱乐部踢球。不过问题在于我将与谁比赛,和哪些球员比赛,这很重要。当以过去10年在国外踢球的经历与现在的情况做比较时,我发现其中的差距很大。”

可以说,艾哈迈多夫当时就已流露出退役的想法,而最终打破喜爱他的球迷幻想的是当地时间18日晚的新书推介活动。艾哈迈多夫说,“近期,我已经结束了在乌兹别克斯坦队效力的生涯。现在我又作出了一个有关退役的艰难决定,但我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会上,现任乌兹别克斯坦足协主席阿齐佐夫特意为艾哈迈多夫颁发了金靴奖,并对艾哈给予乌兹别克斯坦足球及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贡献给予感谢。艾哈迈多夫的职业球员生涯始于2006年。2016年12月底,他加盟当时的上海上港俱乐部。在过去5年时间里,艾哈迈多夫曾代表原上港队夺得2018赛季中超桂冠。上赛季短暂效力天津泰达(现津门虎俱乐部)后,艾哈迈多夫于今年1月自由转会至中超沧州雄狮俱乐部。在联赛首阶段14轮期间,他仅代表球队出场7次。

直到今年11月换帅后,沧州雄狮俱乐部仍没有放弃“挽回”艾哈。但受疫情及国际旅行条件受限等客观因素影响,艾哈始终未能重返中国。在俱乐部、经纪人及其本人多方沟通过后,解约成为必然。

(北京青年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