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泰山两球胜海港 从场面到比分都让对手没脾气

2021

/ 1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2月19日,中超第17轮联赛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山东泰山凭借着贾德松的头球破门以及孙准浩的世界波,以2比0战胜夺冠最大竞争对手上海海港。在联赛还剩5轮的背景下领先对手8分,本赛季夺冠形势一片明朗。

  赛前你喊尊重

  比赛中我给予你足够尊重

  “山东泰山是一支强队,我们也会对这支球队有着足够的尊重。”在18日的赛前发布会中,海港队主帅莱科给予泰山队极高的评价。

  从双方的赛前布阵来看,郝伟也给予了对方足够的“尊重”——从官方给出的首发阵容而言,泰山队排出了“3421”的阵型。郑铮、贾德松和石柯组成三中卫,刘洋、孙准浩、徐新、金敬道镇守中场,费莱尼成为前腰,而莫伊塞斯和郭田雨成为了攻城拔寨的首要人选。

官方给出的首发阵容

  这样的变阵,令莱科始料未及。费莱尼的能上能下让对方大将奥斯卡很不适应,更重要的是在泰山的11名首发中,几乎所有的球员都带着“进攻属性”——这其中自然包括王大雷的“麒麟臂”。

  郝伟并不是没有保留,替补席上刘彬彬、田鑫、德尔加多、段刘愚在进攻方面,同样算得上是好手。

  海港想要抡起开局三板斧,在比赛第5分钟奥斯卡主罚定位球找到门前的李昂,李昂的打门被封堵,而这也是本场比赛除了海港那粒点球之外最好的机会。

  泰山打破僵局的方式仍然是很标准的“泰山式”打法。比赛第18分钟,贾德松在角球中接孙准浩传球后高高跃起,皮球顶入死角!对此球,颜骏凌鞭长莫及!

贾德松进球

  半场比赛结束,泰山1比0领先上海海港。

  来而不往非礼也

  你送礼我收下我还礼你拒收

  整场比赛,上海海港并没有组织起什么有威胁的进攻。尽管在控球率上海港占据优势,但无用的传球让海港众将士在场上显得并不兴奋。

  海港众将士的不兴奋也传染给了国门颜骏凌。比赛第67分钟,泰山收获一粒位置并不算上佳的任意球。从任意球的位置来看,颜骏凌判断主罚者孙准浩很有可能将球踢起后寻找远端高点,于是颜骏凌放弃了近角的防守。但正是这“下意识的”判断,让颜骏凌的脚步向着远端又挪了几步。

  见到对方门将站位失误送出大礼,孙准浩怎能不抓住机会?一脚近角的世界波,令颜骏凌和皮球连人带球地飞进了网窝。

这一球被打进,颜骏凌很没面子

  对于这个失球,颜骏凌绝对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对方门将送大礼,山东阵中的石柯也在关键时刻“礼尚往来”。面对对方的传中,石柯不慎用手碰到了皮球,被裁判处以极刑。

  不过,郁闷了一整场的奥斯卡并没有抓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小金人”主罚的点球骗过了王大雷,却径直滚向了底线。

  2比0,山东泰山赢下天王山之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