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手球超级联赛津鲁之战 山东男手大胜收场

2021

/ 1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17日,央视杯·2021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在合肥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山东男子手球俱乐部与天津男子手球俱乐部率先登场,最终山东队以44:23.5大胜天津队,如愿收获合肥赛区开门红。

  由于首轮轮空,本场是山东队在第二阶段的亮相之战,首发方面,鲁军由队长于性哲压阵,其余位置则是清一水的“00后”。天津队这边,解禁复出的王晓琪回归首发,首轮表现惊艳的刘宗其依旧是球队的定海神针。

山东队长于性哲

  比赛开始后,山东队先是依靠标志性的远射打破僵局,随后盖秀越频频在左边路突破得分。天津队自然不甘示弱,始终紧咬比分,双方一度战成5平。上半场进入中局,苏尧在防守中动作过大被“小罚”出场,山东队抓住以多打少的机会,利用速度接连快攻得手,比分也被一举拉大。半场结束,山东队以19:11领先天津队。

山东7号盖秀越射门

  下半场比赛,两队在缠斗十分钟之后,山东队将分差逐渐扩大到两位数。眼见大势已去,天津队少帅田剑侠接连换上两名05年小将韩金祝和辛宇博,旨在给年轻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比赛结束,山东队净胜对手20.5分,轻松取得一场大胜。此役,山东队7号盖秀越和天津队24号黄春瑞,一同分享了最佳球员奖项。

山东7号盖秀越和天津24号黄春瑞领奖

  纵观整场比赛,山东队可谓是“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正是凭借着一波又一波的快攻,令对手防不胜防。反观天津队,自身失误过多导致大比分失利,老门将刘宗其的持续稳定发挥,或许是这支联赛新军的唯一安慰。

山东队员持球进攻

  此战,山东队主帅赵鑫因故缺席,代为指挥的王鸿斌表示,“上半场全队状态并不是很好,经过中场调整,下半场有所好转,整场比赛应该说打得还算可以。至于第二阶段联赛,我们会有系统的部署,无论是从人员配置,还是战术安排。”

山东教练员王鸿斌赛后接受采访

  “失误太多,失误太多……”赛后,天津队少帅田剑侠一直摇头,“本场比赛从一开始,球员们的心理就已经起了变化,从而导致畏手畏脚,不敢做动作。当然,还是很感谢联赛这个舞台,给这些年轻球员提供了实战机会。要知道,像黄春瑞只有四年的球龄。而山东队则思路清晰,进攻流畅,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