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中超第二阶段即将重启 没有球队退出是寒冬中最温暖的阳光

2021

/ 1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再过几天的时间,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就要打响。在中超16支豪强中不少球队在面临生存问题的大背景下,没有球队宣布退出,是目前来看最大的好消息。

  集团面对巨大困难的广州队也好,自掏腰包垫付机票的河北队也罢,他们能够出现在赛区,已经是中国足球寒冬中的一道暖阳。

  最后的坚守者

  足球是“无辜”的

  与卡纳瓦罗解约扶郑智上马,广州队这样的操作并不出乎预料。虽然卡纳瓦罗在意大利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离开和集团的危机并没有多大的关系,但明眼人都清楚,这无非是一句“场面话”。

  郑智,成了守护广州队的最后一杆大旗。这样的壮举和当年辽足的赵俊哲关键时刻临危受命一样,颇有些悲壮的味道。

郑智

  集团目前并没有向外界释放任何转危为安的信号,但球队的备战却仍在进行着。从10月份有部分球员自发到球场上训练,到11月底郑智带领球队在球场备战,再到前两日同山东泰山热身赛,这支足球队现在最起码“还活着”——甚至他们并没有放弃争夺本赛季联赛冠军的希望。

  国家队的韦世豪、高准翼等人已经回归,黄博文、何超这样的准国脚球员也已经在队中训练。20多人的备战队伍,让外界对于这样一支曾经的亚洲霸主也不敢小觑。只是,球队中归化球员的离开,让广州队的战斗力受到了不小的削弱。

  阿兰和艾克森返回巴西休假了,洛国富与蒋光泰能否参加第二阶段还是个未知数。

  公布新队徽

  两江竞技“也活着”

  又一个好消息,是重庆两江竞技俱乐部于6日正式公布了俱乐部队新队徽,这或许意味着俱乐部股改工作正朝着积极的方向推进。

  在官宣中,重庆两江竞技的球员冯劲与尹聪耀也穿上了印有新队徽的球衣进行了展示。俱乐部总经理吴江表示,此次的队徽,是对中国足球俱乐部广泛使用的传统盾型的一种突破。这样的商业元素暂且不用多谈,但可以肯定的是重庆两江竞技这辆中国球迷心中熟知的“小摩托”,仍然将自己的工作重心放到了“保级”而非其他事宜。

  本周日中超第二阶段即将开赛,在第一阶段积11分的重庆两江竞技首场比赛对手是积9分的天津津门虎,这是一场关键的“战役”。此前因股改停滞、资金困难不得不停训的重庆两江竞技俱乐部终于迎来好消息,近日,股改工作组将进驻俱乐部,相关资金也将逐步到位。

重庆两江竞技队徽

  自掏腰包

  河北自己要“幸福”

  曾经的河北华夏幸福,也是目前的中超困难户。这支曾经在金元化时代被称为小鲁能的河北军团,已经于11月14日晚通过联名形式发出了一份《关于恳请留在河北足球俱乐部工作的请求》,并表达与俱乐部共患难的决心后,河北队将帅已于11月30日赶赴广州三水备战。

  这次之行并不容易,据了解包括工作人员在内的所有俱乐部前方成员均自行垫付机票费用,而全队进驻赛区后的训练、食宿费用也暂时采取“赊账”方式落实。

  不过这样的操作方式也仅仅是一时,下一步各支困难户的“何去何从”,自然要看大环境的影响,也要看当地体育局给予的扶持力度。

河北队的请愿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