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C罗和意大利只能“活”一个 世预赛欧洲赛区惊现死亡之组

2021

/ 1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抽签仪式在瑞士的苏黎世进行,12支球队进行分组,争夺三个进军世界杯的名额。最终本届欧洲杯冠军意大利同C罗领衔的葡萄牙被分到一组,而根据规则,两支球队也只能有一支能够杀出重围拿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门票。

附加赛分组形势

  “应该”更容易

  却被玩成了鱿鱼游戏

  从12支球队到13支球队,对于参加世预赛欧洲赛区的球队来说,这原本应该是好消息。

  可欧洲方面在面对这样的利好政策时,却偏偏更改了晋级规则——按照惯例,作为世界杯出线名额分量最多也是最重的大区,以往世预赛的9个小组第一可以直接晋级,同时成绩最好的8个小组第二进行捉对厮杀争夺4个晋级名单。

  “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二”,这一个词相信中国球迷一定不会陌生。

  本届世预赛欧洲赛区的晋级规则发生了更改。欧洲区10个小组的第二名和2支通过欧国联获得外卡的球队(奥地利和捷克),一共12支球队分成三个小组,每组4队进行单场淘汰制,最终决出一个参加世界杯的名额。10支小组赛第一的球队加上在3支淘汰赛上杀出重围的球队,组成了2022卡塔尔世界杯欧洲区大名单。目前,德国、丹麦、法国、比利时、克罗地亚、西班牙、塞尔维亚、英格兰、瑞士、荷兰这十支国家和地区的球队成功突围,而在他们身后的,还有以意大利和葡萄牙为代表的豪强军团。

已经拿到2022卡塔尔世界杯门票的球队

  这12支参加附加赛的球队,全部参加了今年夏天的欧洲杯;而这12支球队中有一半的队伍,在今夏的欧洲杯中闯入了复赛。

  可以说,12支进入附加赛的球队,都不敢“保票”自己能够杀出重围——在意大利和葡萄牙分到一组的背景下,更没有人清楚这样“鱿鱼游戏”最终的胜利者会是谁。

  根据现在的规则,12支参加附加赛球队分成6支种子队和6支非种子队。世预赛小组赛中成绩较好的6支球队为种子队,他们在附加赛半决赛中享受主场优势,这六支球队是葡萄牙、意大利、俄罗斯、苏格兰、瑞典、威尔士;非种子队是土耳其、波兰、北马其顿、乌克兰、奥地利、捷克。6支从附加赛半决赛晋级的球队再分成三组两两对决,胜者获得世界杯门票,附加赛决赛主场资格由抽签决定。俄罗斯和乌克兰都进入了附加赛,根据规则,这两队不能被分在一起。

  具体分组形势为:

  A组:苏格兰VS乌克兰 威尔士VS奥地利

  B组:俄罗斯VS波兰 瑞典VS捷克

  C组:意大利VS北马其顿 葡萄牙VS土耳其

  意大利实力占优

  但命运更青睐葡萄牙

  不出什么意外,死亡之组的C组的突围者最终将要从意大利和葡萄牙之间产生。从双方的历史交手战绩来看,意大利显然更加占据优势。双方27次的交手中意大利赢下18场,葡萄牙队只赢下6场,其余三场打平。在1980年到2008年这段时间内,意大利队面对葡萄牙取得过一波十连胜,堪称是葡萄牙的一大克星。

C罗:这是什么下下签?(设计台词)

  不过参加附加赛,蓝色亚平宁的拥趸似乎并没有什么信心。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后,意大利与瑞典在附加赛中不期而遇,最终两回合的鏖战,意大利把对手送进了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

  相反,葡萄牙倒是显得在附加赛中信心十足。2010和2014连续两届世界杯,葡萄牙人都“沦落”到踢附加赛的处境,但他们都笑到了最后。

  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的半决赛将在2022年3月24日进行,决赛在3月29日进行,半决赛和决赛都是单回合制。而在这样的赛制下,意大利方面似乎并不怎么占优势——一旦出现点球大战,那么若日尼奥那被熟知的点球套路,或许又会成为意大利人的一颗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