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鲁粤大战 山东男手力擒“华南虎”

2021

/ 1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23日,2021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进入第四比赛日,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由山东男子手球俱乐部对阵广东男子手球俱乐部,双方激战一个小时,山东队以38:25击败对手,拿下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

  接连两场的激战,山东队体能消耗着实不小,此番面对“华南虎”,主帅赵鑫对阵容进行了六人大轮换,只保留了主力门将于性哲。广东队这边,身高超过2米,曾经闯荡过欧洲联赛的姚雪岩本赛季首次跻身先发,这名大个子是广东队攻防体系中的重要保障。

  比赛伊始,两队各自发挥自己的特长,山东队猛冲猛打,广东队灵巧多变,双方你来我往,场面异常胶着。战至6.5平后,身强体壮的山东大汉开始逐渐发力,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通过反击屡屡得手,一举将比分扩大。广东队则依靠老将李中洲的个人能力紧咬比分,周仲坤的压哨远射,帮助球队追至14.5:19.5,半场结束,“华南虎”落后5分。

  易边再战,山东队换上了前两场的先发人马,显然是想一鼓作气拿下比赛。但事与愿违,广东队凭借着一波疾风快打,将比分追至仅差1分。或许是感受到了对手的追分压力,山东队如梦方醒,于性哲的多次精彩扑救更是极大鼓舞了鲁军的斗志。反观广东队,进攻效率下降的同时,自身无谓失误开始增多,最终以25:38不敌对手。

  本场比赛,山东队3号李相杰与广东队12号张昌轲分享了最佳球员奖项。此役,山东队的防守极具针对性,广东队的两名希望之星邑会强和李朗轩居然一分未得,而姚雪岩同样是“挂零”收场。三大进攻点颗粒无收,年轻的粤军输球,自然也是在情理之中。

  “这场全队都很拼,我对大家的比赛作风感到非常满意。”广东队主教练祝捷在肯定弟子拼搏精神的同时,也保持着冷静的头脑,“凭心而论,整体实力与山东队确实有不小的差距,从攻到防,尤其是对手加强防守之后,球员们非常不适应。当然,我们会积极总结,我相信经过联赛的锻炼和冬训的积累之后,这批球员会有一个很大的提高。”

  赢球并不能掩盖一切,山东队主帅赵鑫更多的还是看到球队所暴露出的问题。“广东队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队伍,我们赛前做出了针对性布置,尽管这样,全队在上半场还是有些急躁,射门成功率不是很高。下半场通过暂停调整,赢下了比赛,但整个过程做得并不好。”赵鑫这样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