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郭艾伦和周琦道歉 中国男篮正能量的背后体现了压力巨大

2021

/ 11/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1月19日,正在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中国男篮日前在宁波北仑基地召开赛前动员会,赛前动员会的部分内容于21日对外流出。在这次赛前动员会上出现的最大的两个“新闻”,第一是郭艾伦和周琦在对此前参加综艺节目的行为进行道歉,第二则是赵睿对此前的行为进行了反省。

郭艾伦在动员会中

  “为国效力是每个球员的梦想,我会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

  “收到国家队集结函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其他统统都放下!全力以赴投入到训练比赛中!”

  “不管有多难,穿上国家队队服,就会竭尽所能,为国而战!”

  从已经对外流传出来的声音来看,篮球这项“体育”运动,目前已经和“娱乐”这样的氛围暂时分裂开来——全民“娱乐”的竞技风格,目前看来已经和大赛备战的紧张环境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让郭艾伦和周琦道歉的原因,是二人在今年3月份参加《吐槽大会》时引发的巨大舆论效应。当足球这一需要靠外界“批评”才能“活下去”的运动去“抨击”篮球时,纵然带来了多多少少的娱乐效果,但这样的娱乐效果在带来了自嘲式的讽刺之后更让中国的球迷感到了无奈。

当时的节目效果

  19年世界杯的确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永远的痛,直接导致中国男篮1984年首次无缘奥运会,作为难以忘怀的伤疤被自己人疯狂吐槽也势必引来相当不友好的舆论反映。而也正是这样的舆论反映,让《吐槽大会》原本已经录制好的改期系列片被迫停播。

  除此之外,赵睿也为在19年世界杯中国男篮被淘汰后,自己大摇大摆身穿“美国队服”出现在大众面前道歉,称很感谢这次重返国家杜的机会,以后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言行举止要配得上国手的身份。

  但这样的道歉也引来了外界的“同情”——能看出,是因为目前备战形势的紧张,才让当事方“不得不”出来道歉。而这也能够反映出目前中国男篮的备战压力可谓相当之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