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深厚底蕴 山东男手赢下亮相之战

2021

/ 11/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21日,2021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山东男子手球俱乐部与天津男子手球俱乐部率先登场,最终山东队以45.5:21大胜天津队,展现出国内老牌强队的深厚底蕴。

  由于首轮轮空,本场是山东队在新赛季的亮相之战,首发方面,新帅赵鑫派出门将于性哲压阵,其余位置则是清一水的“00后”。天津队延续了首场比赛的阵容,老将刘宗其依旧是球队的主心骨。

  比赛开始后,山东队依靠抢断快攻和大力远射,迅速领先。不过天津队并未慌乱,凭借顽强防守不断迫近比分,并一度以9.5:9反超对手。山东队通过暂停及时“止血”,一波8:0的攻势,重新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一番鏖战过后,山东队以20:13.5领先结束上半场。

  中场期间,天津队并未返回休息室,少帅田剑侠在场边开启了现场教学模式。然而,山东队在下半场伊始便发起了一波5.5:0的“闪电战”,一举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也就此将胜负悬念提前破解。随后的比赛,两队均派上了大批的年轻球员,全场结束,山东队以45.5:21赢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此役,山东队11号杨毅和天津队4号刘雪东,分享了最佳球员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山东队的进攻极为“高效”,球队轰下的前12分,居然全部都是“1.5分”(快攻和远射),可见全队对规则的理解是相当透彻。同时,山东队本场除去两名门将,场上13名球员全部都有得分入账,可谓是火力全开。

  “今天(21日)是我们的第一场球,我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中场经过调整,给球员们释放了一些压力,下半场基本打出了自己的战术,从而赢下了比赛。”赛后,山东队主帅赵鑫这样说道。谈到自己的首次超级联赛之旅,赵鑫低调的言语中透出一股自信,“作为一名年轻教练,这次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带队参赛,当然我希望球队走得更远,能够超越上赛季的成绩。”

  面对两连败的现实,天津队少帅田剑侠坦言,“球员还是太年轻了,比赛中自身失误比较多,送给对手太多的反击机会。分数一被拉大,导致全队自信心有些下降。不过这场还是要比第一场好了很多,队员们逐渐能放得开,更加敢冲敢打了,同时我们也从山东队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要感谢中手协和华体集团为队员们搭建的联赛平台,能够让队员们更快成长,我们会继续加油争取赶上其他强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