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鱿鱼游戏面前 这些欧洲大牌的命运已经不在自己手中

2021

/ 11/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世界杯预选赛终于暂时落下了帷幕,亚洲区方面中国队的拥趸显然不高兴,毕竟此番西亚之行李铁到手的4分被他硬生生地玩成了2分;在欧洲区的地界上,也有不少人在为自己国家/地区队的出线形势担忧,而这其中也不乏意大利和葡萄牙的绝对忠心者。

  很有可能,欧洲杯的冠军连续两届无缘正赛;也很有可能,在本届世界杯上看不到C罗、莱万、伊布等这样的超级大牌。

  在“鱿鱼游戏”面前,他们的命运,只能去看“天”了。

被塞尔维亚绝杀,C罗满脸失望

  欧洲无弱旅的格局

  伴随着荷兰抢下最后一场欧洲区直达卡塔尔世界杯的门票,欧洲区内10个直接出线的名额全部名花有主。

  看看直接出线的名单,确实少了几个熟悉的名字——德国、丹麦、法国、比利时、克罗地亚、西班牙、塞尔维亚、英格兰、瑞士、荷兰这十支国家和地区的球队成功突围,而在他们身后的,还有以意大利和葡萄牙为代表的豪强军团。

目前已经直通卡塔尔的欧洲球队

  再来看看进入附加赛的12支球队,葡萄牙、苏格兰、意大利、俄罗斯、瑞典、威尔士是种子队,而土耳其、波兰、北马其顿、乌克兰还想着“以下犯上”,再加上持外卡参赛的奥地利和捷克,没人能清楚谁能在这场12抢3的大逃亡中成功突围。

  毕竟这12支球队,全部参加了今年夏天的欧洲杯;而这12支球队中有一半的队伍,在今夏的欧洲杯中闯入了复赛。

  造成这样局面的原因,有一大部分来自欧洲方面此番更改的世预赛出线规则。按照惯例,作为世界杯出线名额分量最多也是最重的大区,以往世预赛的9个小组第一可以直接晋级,同时成绩最好的8个小组第二进行捉对厮杀选出4个组成晋级名单。可是这一次不同了,中国球迷熟悉的“最好成绩第二”也已经不管用——10个小组只有小组第一可以提前上岸,剩下的所有小组第二就需要进入附加赛大名单。

  欧洲区晋级名额由12变成13,但看起来更加困难。

  在实际操作上,附加赛的比赛规则听起来更“恐怖”。12支附加赛球队分3组,每组4队进行单回合淘汰赛,最后有3支球队成为幸运儿。而这样附加小组组成时确立的种子队,也是由小组赛的成绩说话而非FIFA公布的世界排名。

  也就是说,想从附加赛中死里逃生只有一种路径,那就是两战全胜。

  就算是在附加赛区里看起来强大的意大利和葡萄牙,好像都不敢说自己能完成这样的使命。

  这次还有谁的眼泪

  “还有谁?”在周星驰《功夫》的电影里,冯小刚说出了这么经典的桥段。

到底还有谁?

  那么这一次,还有哪些大牌有可能同世界杯无缘?

  首当其冲的当然是C罗,其实在今年年初C罗率领葡萄牙对阵塞尔维亚时那记绝杀球被当值主裁稀里糊涂地因皮球整体未越过球门而被判罚无效之后,绝代双雄之一的C罗便和塞尔维亚结下了“梁子”。这样的恩怨也伴随着双方在世预赛小组赛最后一场小组赛比赛后暂时画上了句号——在那场比赛开始前,葡萄牙和塞尔维亚都是同积17分并列小组第一。但是葡萄牙的净胜球有优势,所以那场比赛也是葡萄牙只需要打平就能出线。

C罗的绝杀被吹无效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打平即可出线就是一场梦魇。而C罗也没有逃过这样的诅咒,最终被塞尔维亚绝杀,成为小组第二。而对于C罗来说,这届世界杯很有可能成为自己的绝唱,那么葡萄牙人如果在附加赛中无法死里逃生,那么C罗的职业生涯也会以遗憾告终。

  绝代双雄的后时代,莱万多夫斯基无疑成为足坛炙手可热的宠儿。但命运也在和这位宠儿开着玩笑,伴随着拜仁的红色变成国家队的白色,莱万的运气也就到了头。而在欧洲杯和世界杯赛场上都表现平平的波兰,此番想从12支队伍中完成大逃亡的壮举看起来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相同的情况自然而然地出现在了伊布身上,自从2020年回归国家队至今,“神塔”已经因伤错过了欧洲杯,倘若再度无缘世界杯,那么伊布也基本以遗憾告别职业生涯。

  当然已经被球迷快遗忘的“大圣”贝尔,也很有可能在整个职业生涯中无缘世界杯。

  蓝色亚平宁的尴尬

  世界杯、欧洲杯的双料冠军,又一次被人踢到了附加赛上。或许意大利的拥趸现在也期待着意大利能够效仿葡萄牙,在附加赛上杀出重围——葡萄牙似乎有参加世界杯附加赛的传统,2010年和2014年连续两届世界杯,他们都沦落到打了附加赛,分别战胜波黑和瑞典晋级。

  可意大利的前车之鉴又让他们的球迷感到了尴尬,在上一届世预赛中意大利在附加赛中不敌瑞典,目送对手进击的同时也亲手为自己关上了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大门。

  在今年问鼎欧洲之后,意大利人似乎缺少了那小心谨慎的态度。世预赛赛场上4个平局已经说明了一切,而其主帅曼奇尼的临场用人也出现了质疑——当若日尼奥点球踢法已经被吃透的情况下,曼奇尼仍然仍笃定蓝军中场为点球第一操刀手,结果则是两失点球,到手的6分倒扣成2分,这其中“天灾”当然也有“人祸”的原因。

曼奇尼也走下了神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