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我的初恋是国足 可“她”只让我在2002年的时候牵了一次手

2021

/ 1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不知道为什么,当11月17日凌晨看完国足这场平局之后,我的脑海中又想到了这样的诗句。

  或许,这“似曾相识”太过于熟悉。

  1比1,国足还算是挣了一回脸。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音的时候,国足与澳大利亚握手言和。

武磊点球的一蹴而就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相比起首回合0比3的完败,这一次的平局似乎能够被外界接受。但如果放到国足没拿到3分就基本等于被判“死刑”的背景下,这么一场漂亮的平局其实没有太大的意义。

  国足距离2022年的卡塔尔又远了一步;当然国足距离成为首批备战2026年世界杯的球队之一,又近了一步。

  李铁这次好歹算“顺应民意”,将四大归化球员一股脑地全部首发派遣出场。这样的首发阵容同对阵阿曼时的首发仅仅调整了一处,那就是用艾克森替换了张玉宁。

  这应该是外界公认的目前国家队内最强的阵容——四大归化球员压阵,武球王伺机制造麻烦,徐新和吴曦增加中场厚度,四名后防线成为颜骏凌面前最后一道屏障。

  李铁自然也知道,自己现在已经没有了退路。

李铁排出的首发算得上顺应“民意”

  过程其实无需多言,只需要结果满意就可。武磊的那脚点球让中国队一度看到了希望,但全场比赛结束之时,比分却是有些尴尬的1比1。

  这样的比分其实双方主帅都不满意。对于澳大利亚来说他们原本寄希望于在中国队身上全取3分从而在前三甚至前二争夺战中占得先机;中国队这边则需要一个3分继续保持着理论上晋级的希望。

  按照实力对比,中国在澳大利亚面前其实就有点像阿曼在中国队面前。中国对阵阿曼与中国对阵澳大利亚这两场比赛都收获了1比1的平局,但外界风评截然不同——我们想当然地认为国足能够战胜阿曼,也不会太天真地去认为国足能在澳大利亚身上讨得什么便宜。

积分榜的形式不难看出国足距离2022卡塔尔世界杯已经越来越远

  4分或者6分,在此番西亚之旅开始时无论是国足内部还是外界都已经达成了这样的“目标协议”。而如果去拆分目标去看的话,中国队的“保底”应该是战胜阿曼和战平澳大利亚。

  但当那场对阵阿曼的3分没到手之后,后面的事情已经没有了太大的意义。虽然我们幻想着能够通过战胜澳大利亚去勉强达到此番西亚之行4分的目标,但明眼人都清楚,这样的假设也仅仅是幻想而已。

  自身的实力无法和强敌较量,遇弱不强的毛病又让国足无法在弱旅面前取得足够的分数。这让国足现在的处境非常尴尬——明明按照排名是一支亚洲二流的球队,却经常在大赛中表现出亚洲四流的水平。

  揭幕战、遭遇战、生死战、荣誉战,战战惊心。

  虽然我们口口声声地称中国足球“没有希望”,但我相信11月16日23点的时候,有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打开了那虐心的频道。

  国足虐我千百遍,我待国足如初恋。可这样的“初恋”仅仅在2002年的时候让我牵了一次手,然后就一个劲地对我冷眼相待。

  谁知道4年之后这样的“初恋”,会不会换个脾气。

  这一晚,有多少球迷度过了一个不眠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