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袋鼠军团”不给三分 中国队基本出局

2021

/ 1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6日23:00,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第6轮继续开战,面对强大的澳大利亚国足并没有显得畏手畏脚,最终通过武磊在下半场的点球一蹴而就,国足以1比1战平澳大利亚。从而以6战1胜2平3负的成绩暂列积分榜第五位,基本同世界杯决赛圈说了再见。

过程漂亮但结果不好还是让国足基本同卡塔尔世界杯说了再见

  相比对阵阿曼的首发,李铁在对阵澳大利亚时做出了一处调整,归化球员艾克森顶替张玉宁首发登场。这也是国足此次序列赛第一次派出四名归化球员同时登场亮相——蒋光太成为颜骏凌身前最后一道屏障、洛国富同阿兰及艾克森组成了中前场三叉戟。

  这套进攻性极强的阵容很快在比赛开局不久就制造了杀机。开场仅仅3分钟,国足收获前场界外球机会,张琳芃将皮球掷到对方进去前,艾克森背对球门将球导购传给边路插上的阿兰,后者禁区内似传似射的处理惊出了澳大利亚门将一身冷汗。

  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很快稳住了阵脚,第8分钟澳大利亚打穿中国防线,16号球员左路起球传中,22号欧文前点抢点退社,皮球稍稍偏出门柱;仅仅两分钟后澳大利亚再次制造机会,7号莱基禁区内停球后右脚射门,只是因为角度太正被颜骏凌牢牢抓住。

  在澳大利亚强大的攻势面前,国足的后防线并没有坚持多久。第38分钟,澳大利亚队前场右侧发出界外球,10号赫鲁斯蒂奇妙传给6号博伊尔,后者快速插上下底传中,15号杜克在门前近距离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飞入网窝,澳大利亚队1比0领先中国队。

澳大利亚进球瞬间

  落后的中国队并没有放弃,第68分钟,场面形成死球后,视频裁判组介入告知主裁判,刚刚中国队任意球开到禁区内时,8号詹姆斯-杰戈手球犯规。当值主裁判在亲自观看VAR回放后将手指向点球点,武磊主罚一蹴而就。

武磊点球一蹴而就

  在扳平比分后,中国队士气大振。无奈运气欠佳,让国足众将士最终没有将比分反超。

  在此番没有赢下澳大利亚之后,国足已经落后排名第二的日本7分、落后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6分,出线也仅剩下了最后的理论可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