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中国足球“到底咋办” 李铁说了算吗?

2021

/ 1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比1战平澳大利亚,国足收获了过程却没有收获满意的结果。此番西亚之行收获两个积分,这让国足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基本说了再见。

  中国队历来在大赛上的表现就是如此令人感到虐心。当你认为球队十拿九稳的时候国足总会阴沟翻船;而当你认为国足这次肯定没戏的时候人家又能激发斗志让你继续为国足加油助威。

  于是似乎每到“荣誉战”的时候,国足众将士总能成功地留住自己那最后的底裤。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12强赛,国足在里皮的带领下最后6轮比赛豪取11分从而“昂首离开”;现在在此番系列赛还剩4轮且国足出线基本无望的背景下,李铁强行打通球队的任督二脉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只不过这一切,来得稍稍地晚了一些。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已经知道出线基本无望,赛后的发布会,李铁足足开了32分钟。

李铁在赛后发布会上

  一般来说,正式比赛都会有赛前发布会和赛后发布会。前者是双方主帅对即将开始的比赛向外界介绍备战情况,后者则是将这场比赛进行一次复盘——其流程基本为主帅先进行介绍,随后由媒体人对本场比赛有关的问题进行提问。

  这样的流程,一般不会超过15分钟,甚至有时几分钟就能完事。

  这一次的李铁,显然是动情了——从球队备战安排到人员使用,到球队目前面对的困难,李铁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说了很多。

  “过去一年他(洛国富)受了很多伤,我们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慢慢地让他变得越来越好。”

  “我在这里不想谈每一个球员的情况,各位,我在足球花费的时间比你们都多。”

  “外界对我们的换人使用上有一些看法,我始终保持这样的态度,说得对会接受,哪怕是批评;对于中国足球包括国家队的球员,我敢说没有一个人比我更了解他们。”

  “我跟我的球员说要努力给澳大利亚制造困难,我们一定比第一个循环面对他们时踢得要好。我们的球员做到了,我也挺为我们的球员感到骄傲。”

  “我们的球员真的太不容易了,他们正经历中国足球最艰难的时刻。这么长时间封闭、密集的比赛,你能想象到澳大利亚7号球员因为不想隔离而没有参加前两场比赛,我们的球员能这样吗?”

  这样的赛后发布会,更像是此番西亚出征或者说此次系列赛的一个总结——有鼓励队员的成分、有自我辩解的声音、有期望支持的期待,但就是没有“到底咋办”的态度。

  当然,中国足球“到底咋办”,李铁说了又不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