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胖马识球丨“铁”定出局,国足最该换谁很清楚了吧

2021

/ 1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洪震 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上11点的比赛,国足1比1战平阿曼,距离胜利就差一口气。这口气没上来,国足和世界杯基本一别两宽。这一切,毁于一次换人,这一夜,多少人意难平。

国足破门后球员们一起庆祝

  国足的首发换了又换,这次似乎换对了。李铁首次让阿兰和洛国富两名归化球员双双先发,也首次与广大球迷在国家队用人上达成了一致,球迷纷纷表示“这样的首发输了我也认了”。球迷还是乐观了,现实是这样的首发还没赢,比前几场输球还难以接受。这套12强赛开赛以来球迷最满意的首发,给国足带来了第一次上半场进球,以及第一次领先结束上半场。当大家都以为这将是第一次皆大欢喜的胜利时,李铁又头铁了。

洛国富对自己被换下很不甘心

  比赛第66分钟,李铁刘海一吹,感觉3分要飞,他换下了表现最好的洛国富和徐新,一个冲锋不止让阿曼防线如芒在背,一个坐镇中场首次让国足腰杆儿挺起来。被换下场前,洛国富两次关键传球给张玉宁和阿兰,险些扩大比分,作为前场球员还额外附赠了一次门线上头球解围。在数据无法体现的斗志上更是无人能敌,满场飞奔填满攻防两端。等了八年才等来国家队首秀的徐新则让人相见恨晚,在国足最薄弱的后腰位置提供了难得的防守硬度和快速出球。

  洛国富下场后,阿曼大胆压上,徐新不在,国足后防线身前缺少保护,阿曼球员禁区前远射制造了角球,然后哈尔西头球扳平比分。百因必有果,一环扣一环,这次丢球的伏笔在换人的时候就埋下了。李铁用了半场时间体会到自己之前的战术和用人可能是错误的,然后有点不甘心,下半场再把对的人换下去检验了一下,确实是错误的,然后他没有机会也没有能力去纠错了。

李铁场边指挥

  3分变1分,国足几乎“铁”定出局了。拿下阿曼,国足本有希望咬住排名第3的日本,争取拿到附加赛资格。如今想要扭转5分的差距,余下5战全胜尚有一线生机,但这跟不让李铁吹刘海一样不可能。为了保国足,中超联赛已然支离破碎,多支球队朝不保夕,国足早早出局极有可能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中国足球凛冬将至。

  一定程度上来说,李铁这次换人的历史地位,可与男篮世界杯上对阵波兰周琦的边线球失误等量齐观,都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后果,成为那届比赛甚至是整个球队的转折点。两人得到的“待遇”也是相似的,前有波兰中锋周琦,后有阿曼主帅李铁,李铁的百科词条也像当年周琦的一样被网友恶搞改为了对手的国籍。

李铁的百科词条一度被修改

  球迷没办法直接换掉主帅,只能用“换国籍”的方式发泄不满。李铁换了这么多次人都没有换对,要不换掉自己试试看?12强赛国足仅存的悬念,我看就是这个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兴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