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不舍!中国女排“北长城”颜妮正式退役

2021

/ 11/14
来源:

中国妇女报微信公号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13日,中国女排最佳副攻手、有着“北长城”之称的34岁颜妮到辽宁省体育局正式办理退役手续。

国际排联供图

  身高1米92、身材高大的颜妮,最令人称道的是其拦网技术。她的预判能力和对网口的控制力非常强,被球迷誉为“北长城”,“南长城”则是前几年退役的徐云丽。

  在跟随主帅郎平的征战历程中,颜妮先后夺取2015年世界杯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2018年女排世锦赛季军、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为中国女排第三个黄金时代做出了突出贡献。

颜妮社交媒体图片

  在场上颜妮球风稳健,眼神犀利,颇有大姐风范,她的得分能力也很强,“背飞”和三号位进攻是中国女排的得分利器。

  2015年女排世界杯,颜妮出场8场比赛,共得到72分,其中拦网便得到16分。

  郎平总亲切地称呼颜妮为“妮儿”,在评价她时表示:“颜妮是个老队员,经验非常丰富,拦网方面起到了很大作用,真正成了球队的第一道防线。”

颜妮社交媒体图片

  进入东京周期,颜妮一直受伤病困扰,身上的胶布越缠越厚、越缠越多。

  一次采访中,她表示自己的肩膀、膝盖、腰都被伤病所困扰,几乎满身都是伤病,2018年就曾萌生过退意,但在郎平的鼓励劝说下坚持了下来,做出“义不容辞、全力以赴”的表态,并克服了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办带来的种种困难。

  她那句打趣的话“除了脖子,其他部位都缠着胶带!”让人动容。

  如今,颜妮到了真正与球迷说再见的时候,网友也纷纷送上祝福。

  祝福颜妮!

  综合北京日报客户端、羊城晚报、网友评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