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老男孩输给了小鬼当家 申花被海港淘汰无缘足协杯决赛

2021

/ 1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当主裁判张雷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音之时,申花和海港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分被定格在了1:1。但这样的平局不代表双方“握手言和”,最终两回合的较量上海申花以总比分2比6不敌上海海港,无缘本届杯赛决赛。

  近年来申花“单数年夺冠”的神话,就此破灭。

  在4天前双方的首回合较量中,上海申花以1比5不敌上海海港,晋级形势岌岌可危。此番双方再度较量,申花相较之前的首发做出了6处更改,而以莫雷诺等人为首发的11人大名单,也正是申花此次足协杯系列赛进行到半决赛时的主力人选。

  相较之下,海港方面的首发也较上场之前进行了5处更改。在手握了4球领先优势之后,海港换上了更多年轻球员。

  申花想用开局的三板斧迅速缩小分差,海港则是用收缩防守使得蓝魔军团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

  申花阵中除了温家宝之外,剩下的球员全部是远超或即将而立之年的老球员。申花明显想用经验,去和对方的年轻一较高下。

  德比的火药味很快弥漫开来——温家宝对海港球员犯规、于汉超被对手放倒、莫雷诺中场缠斗倒地,双方一次次的“寸土之争”向外界证明着双方对足球理念的理解不同。

  随着莫雷诺在乱战中射门打偏,上海申花吹响了进攻的号角。而在顶住了申花的三板斧之后,海港方面也通过反击为申花的腹地进行施压。只不过,这样的反击让海港在比赛过了半个小时之后才收获了第一脚射门。

  申花场面占优,但并没有实质上的战果。随着时间的推移,蓝魔军团也只能采取长传冲吊快速通过中场的打法对对方施压。显然,效果并不理想。

  时间的推移让申花老将的体能劣势很快彰显出来,由攻转守逼抢强度的下降,让海港还是在下半场比赛仅仅过了10分钟后找到了破门良机——海港断球后发动反击,保利尼奥左路下底强行突破后传中,刘祝润门前头球破门得手。伴随着这粒进球,海港已经在大比分6比1领先申花。

  落后的申花并没有找到很好的破门方法,仅仅是在比赛最后关头由赵明剑在乱战中破门得分。最终,上海申花以总比分2比6不敌上海海港,无缘决赛。

赵明剑进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