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丁彦雨航的伤 山东球迷的殇

2021

/ 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从双方本赛季首次碰面以6分的优势险胜对手,到11月4日再度碰面时以83比98失利,外界对于山东高速男篮本场输给吉林15分这件事,看起来并没有这么“关心”——相较之下,丁彦雨航的伤情,让山东球迷一直牵挂着。

  虽然没有王者归来,但丁彦雨航本赛季也算得上高调复出。在没有了爆发力和曾经的突破能力之后,丁彦雨航在本赛季更多地选择当一名外线的“炮手”。这样的打法能让丁彦雨航最大程度上减少伤病,同时也能让曾经的“丁神”有着更多适应比赛的时间。

  在本赛季的前几场比赛里,我们看到了丁彦雨航那神准的三分。虽然没有了当年的霸气,但总体来说丁彦雨航仍然是现在高速男篮的“三驾马车”之一——丁彦雨航、陶汉林和高诗岩发挥的好坏,成为球队战绩的晴雨表。

  球队外援尚未回归、新东家和新教头的磨合期、球员伤病困扰,这一切的一切让主帅徐长锁没有太好的办法。于是我们看到了赛场上徐长锁把主力球员“往死里用”的现象,而徐长锁也只能在公开场合向外界表示自己“没办法”。

  “我也想换他们下来,可是他们不下来啊!”在本赛季已经进行过的赛后发布会上,徐长锁不止一次这样说过。

  陶汉林曾经在比赛中崴伤过脚踝,可“小鲨鱼”不言不语地使劲系了系鞋带就此完事。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了火爆一时那《灌篮高手》中的经典桥段,当赤木刚宪因为脚腕受伤面临下场的选择时,这位湘北高中的内线巨无霸果断地选择了系紧鞋带,不下火线。

赤木刚宪曾经也有轻伤不下火线的经历

  现在的篮协主席、曾经的移动长城姚明也曾经在比赛关键时刻归来,那一幕现在还令人为之动容。

当时姚明王者归来让无数球迷感动

  或许是被这些现实及虚拟中的人物所感染,抑或者是自己内心对胜利的渴望依然迫切。在球队落后于吉林的比赛中,丁彦雨航采用但现在已经不怎么擅长的打法——全场比赛,丁彦雨航9次杀入篮下,这样的“盛景”已经极其难得一见。

  可就是连轴转的原因,让原本身体机能没有恢复到最佳的丁彦雨航在第四节还剩三分之一的时间时黯然伤退。

丁彦雨航受伤

  好在,徐长锁赛后的那句“崴脚”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毕竟只要不是那让人绝望的膝伤,一切还都好说。

  虚惊一场,可这样的虚惊再一次唤醒了山东球迷内心最不愿回首的记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