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这样“透支”陶汉林有危险

2021

/ 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06比96,山东高速赢下了新疆。相比起这场不出意外的胜利,外界似乎更加愿意探讨本场比赛山东高速男篮新“三驾马车”的表现。

  丁彦雨航未达到巅峰,但曾经王者的底蕴让高速2号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从前三节只得到三分到第四节单节得到9分,丁彦雨航向外界证明自己虽然没有了爆发力和突破能力,但那颗大心脏仍在。

  高诗岩自然也不是吃素的,21分10个助攻7次篮板的准三双数据足以证明了一切。只是,在比赛最后的时刻,他因为犯规被驱逐出场。

高诗岩在比赛第四节违体犯规被驱逐

  当然,这一次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仍然是陶汉林。

  34分18篮板4助攻3抢断2盖帽,这样的数据,堪称完美——在近乎“30+20”的光环笼罩下,陶汉林在赛后被捧上了天。

陶汉林本场比赛发挥上佳

  一次并不严重的崴脚受伤后,陶汉林冲着裁判示意自己“缓一缓”就可以继续比赛。在简单地将鞋带使劲系紧之后,“小鲨鱼”步履有些蹒跚地在场上走了两步。

  或许在当时,所有山东男篮的球迷都感到了紧张。毕竟,在焦海龙和刘冠岑受伤的背景下,山东高速男篮再也伤不起一位球员了。

  46分钟,陶汉林本场比赛的上场时间又达到了令人恐怖的程度。而也正是在本赛季常规赛高出勤、高强度的出战背景下,陶汉林的外号慢慢地从“小鲨鱼”变成了“陶不歇”。

  这确实有些周瑜打黄盖的意思,山东高速男篮主帅徐长锁需要陶汉林这根定海神针在对方内线翻江倒海,同样陶汉林也喜欢在一次次的内线搏杀中证明着自己。

  场均出战42.1分钟,高居联盟第一;

  场均14.3个篮板,笑傲联盟;

  场均6个前场篮板,联盟无人出其右;

  场均23.6分,位居联盟次席

  ……

  而通过多年的锤炼,山东球迷发现陶汉林已经不再是只会篮下扣篮的“小鲨鱼”——一记并不标准的soma步为高速男篮斩落两分;一次精准的高位传中,陶汉林的助攻数又增加了1次。

  陶汉林的表现越来越全面,而这背后也映衬着高速男篮内线无人的窘况。

  焦海龙受伤;

  大外援未到位;

  马鑫鑫仍显稚嫩;

  选秀球员李胜哲赛季报销;

  曾经的队长吴轲早已经离队;

  那位在山东效力时一贯喜欢飘着打的朱荣振已经在辽宁立足。

  徐长锁手上可用的内线,现在只剩下了陶汉林和贾诚。

  只是这样去使用陶汉林,势必会埋下隐患。当“小鲨鱼”的体能透支带来动作变形之后,受伤将会是大概率的事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