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那个所谓的“国家德比”现在只能在回忆中找寻了

2021

/ 1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巴萨对皇马,曼联对利物浦,国际米兰对尤文图斯,如果在24日晚至25日凌晨的三场焦点对决中让你只能选一场观看的话,你会选择哪场?

  从结果上来看,曼联被利物浦“狠揍”的那场比赛,现在看来才是看点最多的。

  可从赛前的“嚼头”去选择的话,我相信肯定有不少球迷会去选择巴萨对皇马的国家德比。

  毕竟,一支是“宇宙队”,一支是“银河战舰”。

  可没有了C罗又没有了梅西之后,巴萨与皇马的对决已经和“国家德比”沾不上任何关系了。

  没有了梅西,也没有了一众老将,巴萨在诺坎普球场排出了国家德比最年轻的首发。在全场近8万名球迷的助威下,巴萨从场面还是数据上都占据着优势。可明眼人都知道的“三板斧”,还是让巴萨在老对手面前颜面尽失。

  德佩持球单打、德斯特无限前插、皮克定位球抢点,这些球迷都知道的套路,自然迷惑不了江湖老油条安切洛蒂。

  皇马解决巴萨的围攻的方式不是很好看,但很简单粗暴。他们在禁区内摆好了大巴防止巴萨的传控渗透;由守转攻之时直接一个大脚长传,皮球就会来到左路的“飞毛腿”维尼修斯脚下。

  你来我往的对决并没有想象中的精彩,昔日的死对头再次对决,更像是一场普通的战役。

  隐约想起了“武僧”佩佩对梅西猜手指的坏动作;

  隐约想起了拉莫斯那粗暴的犯规;

  隐约想起了曾经的巴萨10号倒在了马塞洛的黑肘之下;

  隐约想起了“狂人”穆里尼奥对比拉诺瓦的“插眼”。

曾经的“插眼事件”

  隐约想起的东西有些太多,竟然有些语塞。

  回顾往事时不难发现,所谓的回忆,绝大部分和“梅罗对决”有关系。这样的回忆伴随着2018年C罗离开西甲,便戛然而止。

  没有了火药味,只剩下了噱头。这样的国家德比其实也已经没有了什么意思——曾经的银河战舰现在在争冠行列中也不怎么占优,而那支曾经的“宇宙队”,现在已经沦落成了西甲中上游的球队而已。

  谁能想到,巴萨战皇马,全场“仅”有两张黄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