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2022女足亚洲杯12强出炉 “铿锵玫瑰”第二档参与抽签

2021

/ 1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0月25日,2022年印度女足亚洲杯的12支参赛球队已经全部确定,中国女足将以第二档球队的身份参与抽签。

  在12支球队中,包括卫冕冠军日本女足、上届亚军澳大利亚女足以及东道主印度女足等亚洲豪强。根据赛制规则,此次印度女足亚洲杯将于2022年1月20日至2月6日举行。比赛将分成3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和2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晋级8强,此后进行半决赛和决赛。

  本届亚洲杯的抽签仪式将于10月28日在线上进行,中国女足位列第二档次。上届亚军澳大利亚女足以及东道主印度女足属于第一档。尽管作为亚洲杯赛场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中国女足最后一次夺得亚洲杯冠军还要追溯到2006年。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届女足亚洲杯也是2023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女足世界杯的选拔赛,拿到女足亚洲杯前5名,即可获得世界杯入场券。

  附12支参赛队:日本、澳大利亚、中国、印度、越南、印尼、韩国、菲律宾、伊朗、泰国、中国台北、缅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